任浩江点出丁俊晖失利主因 开局虽顺却藏致命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5点40分,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经历了13局较量后落幕,我国选手丁俊 晖以3比10输给素有“火箭”之称的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了该项大师赛的亚军,创造了亚洲选 手在该项赛事上的一个新纪录,而奥沙利文则获得了冠军。尽管丁俊晖先胜出头两局,但奥沙利文用超凡脱 俗的精彩发挥使之完全成为决赛主角,他本场比赛四杆过百,其中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让球迷再 次目睹巅峰期的奥沙利文时的王者风范。赛后,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新浪体育:3比10的比分看上去有些悬殊,是不是出乎你意外?

  任浩江:结果并不让我感到吃惊,因为小晖和

火箭之间的较量真得很难去预测比分,他们都具备连续赢对方的能力。昨天我还讲过,两个人都可能打出10比3到10比9之间的分数,当然了作为我们来说肯定是希望小晖能赢。

  新浪体育:那回过头来看,你觉得小晖失利的最根本原因在哪?

  任浩江:前四局比赛小晖的节奏太快了,没能压住。虽然前两局是赢球,但很明显不是他的风格。看完前两局就有一个南宁的球迷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小晖今天赢定了,而其实我一看那场面心里头其实挺没底的,所以我就告诉他照前面节奏打下去,对小晖不利。第四局转折也是个例子,小晖打进一颗红球由于静电蓝色球没走到位,但这种情况下后来还是冒险选择k球,因为k球毕竟有运气成分,小晖的正常实力打法应该是通过走位叫球。能看出来他特别想从气势上彻底压倒对手,这也是我担心的事情,熟悉斯诺克的朋友都知道快节奏进攻是奥沙利文的特长,如果小晖这次冒险能拿下以3比1取得领先,那可能还能压住奥沙利文,但一旦让奥沙利文在自己的节奏下发挥,那肯定是压不住了。

  新浪体育:再说说奥沙利文的发挥,从专业角度看,今天的火箭是不是无懈可击?

  任浩江:的确,奥沙利文这场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大概也是我见过他发挥最出色的一场了,几乎没有什么 失误,可以说让球迷们领略了他世界第一的风采吧。而且更可贵的是,比赛结束以后他对小晖的呵护安慰, 主动带领球迷为小晖鼓掌,体现了一个绅士的风度,我觉得这也是丁俊晖值得学习和继承的,应该让球迷们 认识到斯诺克的内涵。

  新浪体育:小晖比赛后半阶段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这在过去比赛中似乎比较少见吧?

  任浩江:比赛中一直被压着,到后来有几局几乎都没机会上场憋了太久,最近这几年的确没见他这么伤心过,这也从侧面体现了他对本场比赛是多么重视多么在乎吧。不过大家应该注意到一个细节,经过休息进入最后一局的时候,他虽然还是止不住泪水,但却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比赛。有一个球奥沙利文解斯诺克没解到,如果小晖想放弃的话就直接远台进攻了,不过他一看机会不好又让对手重新解了。

  新浪体育:你认为丁俊晖和今天这样顶尖的奥沙利文之间还有哪些差距?

  任浩江:这种顶尖大赛的临场经验,还有心态把握上还有一些差距吧,技术方面我觉得对白球的熟练程度也是小晖需要加强的。

  新浪体育:觉得这次“打击”会成为他的包袱吗?

  任浩江:不会,肯定不会。2003年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小晖5比2领先斯蒂芬李结果被6比5逆转,那次赛后哭得比今天凶多了,但是那次过后很明显看到了他的成长。我想今天比赛完了小晖肯定会好好总结,我们也会一起帮他分析原因,我觉得他会从这次决赛中收获非常多。

  (新浪体育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