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海荣主攻重新上位逆转辽宁 老将出山实属无奈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07  扬子晚报

  也许应了那句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江苏一品梅男排今年的首场胜利来得不仅突然,更是一番惊心动魄。在连续四场失利之后,江苏男排昨天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在辽宁客场上演了大逆转,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击败辽宁男排,取得了今年全国男排联赛的首场胜利。老将施海荣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主攻位置上,重新焕发出自己的老将光辉。

  昨天的赛场上,施海荣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的主攻位置上,卢卫中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难处。“连输四场球,陆飞上场球把脚扭伤,加上陈平的腰伤,全队压力太大了!”在连负四场的情况下,江苏男排已经排名垫底,如果再没有胜数,很有可能掉落保级圈。“除了比赛成绩令人担忧外,队员的士气也在连续输球后大大受损。在这个情况下还如何谈锻炼新人?”昨天赢了球,因此施海荣的重新归位被一致认为是上上策,但是对于卢卫中来说,这个决定着实乃无奈之举。

  辽宁男排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表现相对稳定,取得了三胜一负的较好成绩,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江苏男排则惨遭四连败,形势极为不利,因此昨天的这场比赛辽宁男排的胜面是略大于江苏男排的。而赛前卢卫中也预见了这个现实,因此在昨天客场不利的情况下换上施海荣,卢卫中并非决意要赢,在连续十周没有进行扣球训练的情况下,让施海荣重新担起场上进攻核心的重任,并且要取胜对方,这无疑是个赌注。

  江苏男排迫切地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冲刷掉心理上的阴霾,这场球的胜利无疑将成为江苏男排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卢卫中在谈到这场球的意义时表示“这场球最重大的意义并非在球的胜负上,在整体队伍处于颓势的情况下,全队的士气得到了极大地鼓舞。”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