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比拼丁俊晖略逊一筹 "改良版火箭"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11时,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拉开战幕。神奇小子丁俊晖对阵连续第四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的火箭奥沙利文,决赛将采取19局10胜制,最终丁俊晖3比10不敌发挥异常出色的奥沙利文,获得亚军。奥沙利文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

  神奇小子与火箭的比赛是那么让人期待,今天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两人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他们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斯诺克比赛。由于两人都是进攻型的选手,比赛进程很快而且颇具观赏性,汉密尔顿、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奥沙利文,丁俊晖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昨天过了亨德利这一关之后,丁俊晖今天在火箭面前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进攻

  丁俊晖以进攻犀利见长,昨天他正是凭借着这一点击败了亨德利,今天遇上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进攻依然犀利,然而不幸的是奥沙利文的进攻更加完美。在前8局的比赛中奥沙利文5比3领先,火箭所赢得五局球中有三局都打出了单杆破百,分别是128分、116分和101分,另外两局火箭也分别有单杆99分和单杆55分的优异表演。丁俊晖今天也有单杆109分和77分的精彩演出,然而和火箭相比似乎还要逊色一点。

  今天担任英国BBC电视台电视转播嘉宾的1992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约翰-帕洛特点评说:“丁俊晖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如果对手换成别人肯定能轻松取胜,然而今天的奥沙利文发挥的简直太完美了。”帕洛特话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不是丁俊晖打的不好,而是奥沙利文打的太好了。

  防守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是进攻强于防守的球手,今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两人之间很少出现安全球的相互比拼,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长距离进攻。对于解救对手制造的斯诺克,两人也都不是高手,两个苏格兰人亨德利和希金斯在这方面能力要强一些。第七局比赛,丁俊晖利用黑球做障碍,挡住了奥沙利文需要击打的粉色球,火箭连续两次救球不中,直接送给了小晖12分。

  心态

  赛前声称不在乎决赛对手是谁的丁俊晖比赛中却显得有些紧张,相比而言奥沙利文的心态更为放松。往往在心态平和的情况下才能更多的打出单杆破百的表演,今天奥沙利文就是这样,第八局比赛中,火箭在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将两个非常难打的贴库红球相继打进,最后时刻走位出现偏差,奥沙利文在已经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故意犯规,将挡在母球和黄色球之间的咖啡色球打进,而后他在与裁判握手时顽皮的一笑,更显示出了火箭今天轻松的心态。

  两人之间最大差别也许就在这里,开局的时候丁俊晖2比0领先,奥沙利文没有受到影响,很快追平并反超了比分;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奥沙利文先以96比0拿下一局,随后的一局丁俊晖本有机会拿下,但是在再打进一颗红球就将超分的情况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奥沙利文上场后一杆清台,66比65拿下了这一局。随后的两局丁俊晖基本上没怎么上场,比赛成了奥沙利文的独角戏,丁俊晖在解救一个斯诺克时显得很随手,直接将机会交还给了火箭。(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