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张延风“埋伏”都灵 冰上舞龙将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25  新晚报

  本报都灵专电 特派记者 张跃武

  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导演张艺谋用8分钟的时间精彩演绎了“中国元素”,震动了雅典,震动了整个世界!

  在即将举行的大冬会闭幕式上,作为下届大冬会主办方哈尔滨市在接旗仪式后也将要进行7分钟的精彩演出。承担本次表演任务的是省杂技团,导演是由多次担当省台春节晚会、哈洽会、省十一运会和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等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的张延风。

  据张导介绍,整台节目将采用冰上运动和杂技表演和谐结合起来的冰上舞龙形式。并配以新结构、新创作、新编排、新服装、新音乐和新道具,既代表了世界领先水平,又突出了中国特色和黑龙江冰雪文化的魅力。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也是中国形象的代表,因此节目定名为“魅力中国龙”。而天鹅则代表黑龙江,中间利用一个固定的道具,把大冬会会徽呈现出来。这样就把“中国”、“黑龙江”、“大冬会”的概念直观地展现出来。

  杂技演员们在场地中央的固定道具———粘有大冬会会徽的有机玻璃六边形桌子上来做各种造型和动作,以此体现并呼唤着一个活力四射的大冬会在中国的黑龙江召开。大冬会最主要特点就是冰,冰上舞龙是整场演出的最大亮点。据了解,这两个龙头每个有15公斤,龙的嘴里和脊背上还能喷放出冷烟花。

  我国传统的舞龙都是在地面上表演。在冰上舞龙,不仅要求演员有良好的冰上控制能力,而且手上还拿着沉重的道具,这就使得在冰上进行舞动和相互配合更加难上加难。演员们双脚在冰面上游走,而双龙则在空中翻飞,两者互相配合,展现出一种极富动感的感觉。加上优雅可爱的天鹅游弋其间,6名软功演员在2米长的六边形大冬会会徽的有机玻璃灯箱上进行技巧表演,舞台上洋溢着生机盎然的动感和生命力。这台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独创节目令观者无一不觉耳目一新,必将成为都灵大冬会上最后接旗仪式的一个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