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辽宁胜河北保持不败 天津轻取南开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A组两场比赛中,积分领先的辽宁女排和天津女排分别以3-0击败了实力较弱的河北女排和南开女排继续在本组中保持领先。

  河北女排0-3负辽宁女排

  河北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辽宁女排在攻防各个技术环节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河北队虽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辽宁队继续保持不败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明显占据了优势,她们凭借出色的发球多次破坏河北

女排的一传,让对手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河北队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让辽宁队获得了不少的反击机会,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让河北队的拦防形同虚设,辽宁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河北女排起色不大,辽宁队的强势则得到了延续,强攻和快攻相结合让河北队无可奈何,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薄弱的攻击力让河北队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辽宁女排则发挥稳定扣球连续命中,最终辽宁女排以25-11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辽宁女排的优势更加明显,河北队则因为一传不到位进攻屡屡受阻,辽宁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一度以8-0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河北队的略有起色,辽宁队虽然整体表现上佳,但是也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不过她们在进攻上的巨大优势还是让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6。连续被对手打出小高潮彻底打乱了河北女排的节奏,也瓦解了该队的信心,辽宁女排乘胜追击发球和强攻接连得手以25-8的大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河北女排依然显得较为被动,两队在实力上的较大差距使得辽宁队打得更加放松,攻防上全面占优使得辽宁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2和16-4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河北队的信心基本被对手瓦解,辽宁队则表现正常牢牢占据了主动,最终辽宁女排以25-10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河北队继续保持不败。

  南开女排0-3负天津女排

  南开女排和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同样不在一个档次上,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虽然本赛季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是南开女排依然难以给她们造成真正的威胁。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就凭借防反上的优势以4-1超出,随后南开女排的一攻命中率有所回升,但是天津队多点进攻威力不检使得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天津队打出小高潮,连续的反击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南开女排则在一攻上难有斩获,天津队以16-5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稳定的发挥让天津女排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最终她们以25-11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南开女排的一攻命中率明显提升,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天津队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手,南开女排则失误较多被对手以14-9超出。随后的比赛南开虽然奋力反击,无奈天津队发挥稳定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反扑机会,天津女排以25-16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尽管南开女排一度以3-7的较大比分落后,但是她们毫不气馁利用对手稍有松懈之机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天津队则进攻稍显混乱让南开女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相持中天津队经验更加老道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1-18超出,最终天津队以25-19胜出,从而以3-0完胜南开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十一轮的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届时A组的山东女排将对阵天津女排、南部女排迎战北京女排;B组的江苏女排将在主场迎战福建女排、浙江女排则客场挑战广东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