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 王励勤 马琳纷纷落马 “梦之队”连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2:02  东方体育日报

  张怡宁、王励勤、马琳……高手们的落马触目惊心,而克罗地亚公开赛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名将黑洞。在火热开打的2007年国际乒联首个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中,号称“乒乓梦之队”的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纷纷倒在了对手面前。

  继两天前在男、女双方面仅有马琳/王皓和陈晴/李晓霞闯进决赛爆出不小冷门后,昨天,小将马龙又以0比4不敌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无缘男单决赛。这样,只有郝帅一人承担起了夺取男单冠军的全部重担。

  作为今年5月萨格勒布

乒乓球单项世锦赛的一次预演,克罗地亚公开赛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47名选手报名参加,精彩的对决也引来了包括乒联主席沙拉拉等在内的多位官员现场观战。因此,
中国队
也派出了豪华阵容参赛,分别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选手领衔。男选手为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王己、郝帅和马龙,女选手则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郭焱和陈晴。

  但就是如此堪称奢华的乒乓阵容却在克罗地亚遭遇“严寒”。中国乒乓球好手们先是在双打项目中,以“强强联手”的姿态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得多的组合——无论是张怡宁/郭焱还是王励勤/陈王己,连八强都进不去。最后男、女双方面中国队都是“硕果仅存”,仅有马琳/王皓和陈晴/李晓霞闯进了决赛。

  而昨天进行的男单又是中国队心中永远的痛。去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他们就囊括了除去男单冠军外的所有冠军,因此在今年的比赛中重塑辉煌是他们最大的目标。但今年中国小伙子们却又让球迷失望了,在16进8的比赛中同时“夭折”了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陈王己。等到昨天半决赛结束时,只剩下郝帅一人孤军作战了。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女单方面尽管世界第一张怡宁意外被淘汰,但经过两轮激战后中国的王楠、郭焱和郭跃占据了四强中的3个席位。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