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浩江:丁俊晖打出教科书一局 对决火箭才最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晚上22点,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在我国神童丁俊晖和台球皇帝亨德利之间展开。在三 个小时的激战碰撞中,丁俊晖以6比2大胜亨德利,如愿以偿历史上首次顺利进入大师赛决赛。八局比分为64 比55,58比5,1比70,67比57,0比129,64比55,128比0、62比0,丁俊晖在第四和第六局上丁俊晖都在极 为不利的情况下起死回生,而本场一杆得分最高为亨德利创造的129分,丁俊晖单杆最高是128分。赛后,新 浪体育采访到著名台球评论员也是小晖的好友任浩江,请他对比赛作了简单的分析和点评。

  新浪体育:2005年小晖就是趟过亨德利这关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能比较一下今天的半决赛和两年前的那 场决赛吗?

  任浩江:这场跟中国公开赛那场总体感觉上差不多,开始双方就针锋相对试图率先掌握主动权,进而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其实这也是决定比赛胜负手关键所在。就重要性来讲,两场比赛不相上下,所以这两次小晖都是抱着必胜信念上阵的;从进程上看呢,05年比赛时小晖是反败为胜,而今天他则是开局后便占据主动。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说亨德利在走下坡路,通过今天的比赛是不是也印证了这一点?

  任浩江:其实亨德利今天今天发挥的非常不错,你看他还有单杆129的进攻表现,在防守一端其实也没有特别重大的失误。但就是说在信心方面,因为几次失误让他明显地非常沮丧,通过表情变化和赛后采访的内容,不难判断亨德利从内心里有些忌惮丁俊晖强大的火力。

  新浪体育:今天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局球?

  任浩江:那肯定是最后一局球,这局小晖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到极致了!因为黑球和粉球都没办法去打,只能围绕中间的蓝色球进攻,从专业角度看围绕蓝色球连续进攻的话必须要牢牢控制好母球走位。你看小晖那么多杆让母球来回奔袭还能非常精确地到位,可以说这是教科书般的一局球。

  新浪体育:今天小晖无论防守进攻还是防守反击的机会把握,几方面综合能力表现可以说是淋漓尽致,那这场球可以称得上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吗?

  任浩江:刚跟小晖也通电话了,他说自己之前已经知道国内这两天在直播自己比赛,这让他感到很开心。但是,他还是觉得上回北爱尔兰杯打奥沙利文才是自己最经典的比赛。

  新浪体育:下轮又有机会碰奥沙利文了,只不过现在那场半决赛可能还在进行,那小晖个人更希望对上奥沙利文还是梅格尔?

  任浩江:丁俊晖还是希望能碰到奥沙利文,这也是他一贯的风格,喜欢和更顶尖的高手对话。

  新浪体育:如果真是可以战胜奥沙利文夺冠的话,小晖一下子又要改写很多历史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处在霸主的地位?

  任浩江:觉得丁俊晖现在已经具备了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但是还没有到傲视群雄的阶段。从比分上看都是6比2或者6比3,看似赢得轻松,但其实过程并不轻松。不管是和李的四分之一决赛,还是打亨德利的半决赛,其实李和亨德利防守功夫已经发挥很好了,只是说在进攻上出现了失误被小晖抓住了。

  (新浪体育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