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强联手奉献完美大对决 丁俊晖将开启自己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疯狂,太振奋人心了!真的无话可说了,丁俊晖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向世界宣告:我已经来了!

  点击进入任浩江博客

  拥有32年历史的温布利大师赛刚刚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凭借神奇的表演,丁俊晖以6-2完胜“台球皇帝”亨得利,昂首晋级决赛。

  丁俊晖和亨得利联手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而中国的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中央台划时代意义的直播,令他们可以完整的欣赏比赛,同步感受这令人激动的历史时刻,可以尽情和欢呼,尽情的狂欢!

  除了前4局比赛中,有两次击打黄球的失误,丁俊晖今天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无论进攻、防守和心态都发挥的淋漓尽致。亨得利虽然状态也非常出色,但他只能怪自己不应该碰上丁俊晖了。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出现任何细微的机会,两人都死死抓住不放,极少去主动选择防守。这象极了05年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两人的刺刀都拼得异常凶猛。

  从双方的表情和出杆动作可以看出,两人在比赛一开始就都全力投入到了比赛中,两人谁都不手软,都显示出一种势在必得的心态。

  前四局比赛,由于球形的原因,两人的比赛节奏都放的有些慢,防守大战成了主旋律,甚至出现一颗球连续防守7、8杆都不给对手机会的情况,现场观众也经常为双方一次次的精彩防守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来上半场亨得利有机会战成2-2平,但一次意外的静电致使亨得利击打绿球失误,亨得利只能带着绝望的眼神回到座位,他知道丁俊晖不会再给他上场的机会了。

  3-1领先的丁俊晖在第5局犯下错误,开球后的一次防守未能将主球跑回低分区,经过调整的亨得利打出一杆精彩的129分,将比分追至2-3。这一局亨得利的走位非常精彩,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那个台坛大师。

  接下来的第6局,亨得利的状态仍然热得烫手,而且信心也明显增强,比赛中段一杆拿下54分后,由于差点被判犯规罚分,甚至出现了笑容,也许他放松的有些过早,接下来再进袋口红球,一杆连续得到55分,击打反角度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黑球稍稍被打厚了一点,在底袋口晃了几下后未能进袋。这时电视的画面捕捉到亨得利的表情非常凝重,确实,丁俊晖没让这一丝机会溜走,一杆冷冰冰的64分清光台面,将比分拉大到4-2领先。

  第7局,丁俊晖的信心更是暴涨,一杆128分令比赛现场沸腾起来,其中最后蓝球叫粉球更是刻意留了一个非常大的角度,就是想为观众在下一杆做出表演,丁俊晖在打粉球时,选择发力先吃边库再吃底库叫黑球,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一局,丁俊晖的水平更是发挥到了极致。由于黑球被两颗红球围绕,粉球也被摆到了黄球点位,丁俊晖只能连续的用蓝色球过渡,一连串犹如教科书般眼花缭乱的走位都是恰到好处,结果豪取61分,又是一杆制胜,无可争议拿到决赛入场券。此时现场的观众再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在一场经典的比赛过后,可以说丁俊晖已经可以向世界宣布,我来了。

  对于决赛,我期待丁俊晖碰上奥沙利文,那会是一场梦幻般的对决,相信两人会为我们再次奉献一次经典的战役。(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