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丹张昊夺首金梦圆都灵 失落的梦想就在这里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21:12  人民网

  19日晚,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酣畅淋漓的表演最终夺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首枚金牌。

  还是这座美丽的城市,还是这个熟悉的场馆,还是这片晶莹的冰面,还是这对年轻的选手。张丹/张昊,在去年的冬奥会上以坚强征服了都灵观众,那次,张丹在比赛中摔倒,但她强忍疼痛坚持与张昊继续比赛,并夺得银牌;这次,他们再度亮相,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尽管今天的比赛进行得很晚,已临近深夜,但当张丹/张昊最后出场时,帕拉维拉体育馆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显然,人们对张丹/张昊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还记忆犹新,大家似乎也很清楚,张丹/张昊此行正是为了找寻失落的金牌和梦想,他们要为那一年前动人的冰上故事挽上美丽的结。

  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在场上,我们没想着战胜别人,只想着战胜自己;战胜了自己,我们就成功了。”赛后,张丹如是说。181.87分!张丹/张昊的得分领先银牌得主得乌克兰选手31分多。比赛中的张丹/张昊始终显得那么自信,他们的表情自然而放松,他们的动作舒展而轻盈,他们身着红白相间、清新而飘逸的服装,似乎从透明的冰雪

神话中来到人间。他们身心放松,他们如影随行,丝毫没有那种刻意的表演,因为他们早已进入了一个空灵的境界!

  比赛结束,张丹/张昊击掌相庆——胜利的喜悦不用掩饰!经久不息的掌声再次响起,芬芳的鲜花飞向了冰池。这是体育之美,更是心灵之美!这是冰雪艺术之美,更是拼搏精神之美!人们完全沉浸在美的享受之中!直到颁奖仪式结束,有的观众还不愿离去。不少观众包括满头白发的老人,他们举起相机朝着张丹/张昊不停地拍摄,张丹/张昊也总是很耐心地为观众签名留念。记者们更是蜂拥而至,最后,一直穿着冰鞋的张昊不得不对大家说说:“对不起,实在站不住了。”

  张丹/张昊的这块金牌看似志在必得,其实来之不易。毕竟他们才恢复训练4天时间,而合练则不过两天。由于受伤病困绕,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力量不够。但人们欣喜地看到,在场上,张丹/张昊配合得如此默契,发挥得如此出色!这不仅是技术的娴熟,更取决于超常的毅力!

  完成世界大冬会的比赛,张丹/张昊马上就要回国,直接奔赴亚冬会赛场。当然,他们还想得更远。当

意大利电视台记者问他们今后的打算时,张丹/张昊都很干脆地回答:“下一届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将力争更好的成绩!”(
人民网
体育在线都灵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