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和谐圣火在云南五地同时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元谋1月20日电(记者陈鹏) 四名“元谋古人”身着树皮踏节而歌,他们钻木取火,点燃火炬,170万年前的文明圣火穿越时空,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送去光明,19日下午2点30分,在云南省元谋县元谋人遗址为第七届全国残运会采集到文明的圣火。

  与此同时,云南省其余四地也采集到了象征和谐与信念的圣火火种。

  为迎接今年5月在云南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1月19日,云南元谋县元谋人遗址、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德钦县梅里雪山、威信县扎西镇扎西会址和腾冲县火山群五个地点同时举办了和谐圣火的采集仪式,其中元谋县元谋人遗址为火种采集主会场。与会领导强调了从元谋人遗址采集文明圣火的特殊意义:170万年前,东方人类的祖先——云南元谋人点燃了东方文明的第一支火炬,现在,人类的体育竞技同样是文明的延续和象征,这束来自远古的文明之火必然折射过去,照亮未来,为第七届全国残运会注入希望与信心。

  一名云南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游泳运动员和一名身着一袭白色长裙的爱心天使接过火炬,在元谋人遗址传递一周之后,由专人专车护送火炬前往楚雄彝族自治州,三天后,圣火将从楚雄、思茅、香格里拉、昭通、潞西等五地出发,分别沿云南西北部、南部、东南部、东北部和北部五条线路传遍云南16个州、市,最后于2月2日汇聚省会昆明。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负责人罗中新认为,圣火的采集、传递和汇聚充分体现了云南省各族人民群众对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支持,预示着本届残运会将是社会各界与残疾人士心手相牵、和谐共进的盛大聚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