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奥运赛会志愿者招募 08年3月产生百名推荐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3:40  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河南地区有志于担当奥运志愿者的青年可以登录河南共青团网(http://www.hnyouth.org.cn)进行报名了。

  昨天下午3时,“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河南地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同时启动,河南赛会志愿者名额为100名,志愿者的具体服务岗位将根据岗位需求及志愿者个人情况综合确定,报名时间截止到2008年3月。

  根据报名通知,志愿者的条件为:1990年6月30日之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参加赛前培训和相关活动;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在

北京奥运会期间和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申请报名的志愿者如果母语为汉语,则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如果是外国人则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志愿者上岗的时间将根据不同岗位而定,原则上是在赛前一周左右上岗。根据国际惯例,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

  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河南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将分成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为志愿者网络报名和网络培训阶段,其间,团省委将举行面试、测试、背景初审等相关审核和测试,产生河南地区赛会100名志愿者推荐人选,上报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第二阶段,2008年3月下旬,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复核推荐人选,并报北京奥组委;第三阶段,2008年4月~5月,北京奥组委按规定流程对推荐人选进行录用;第四阶段,2008年7月(或8月初)组织确定的赛会志愿者集体赴北京参加志愿服务,并按确定的岗位安排,参加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