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 申请人需要通过面试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2:40  燕赵晚报

  共招募100名,即日起开始报名,3月底截止,志愿者需要通过面试测试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自今日起至3月底,您可以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志愿者,为2008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昨天,“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发布会举行,此次我省共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名,残奥会20名。

  网上报名为主

  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志愿者总需求为3万人,共约10万人。其中,我省将招募志愿者100名。欲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的志愿者,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申请人可登录共青团河北省委网站(www.54heb.com),点击奥运专栏填写报名表。不具备网络报名条件的申请人可向当地团组织申请纸质报名表。此次志愿者报名不分先后,能否录用与报名前后没有直接关系。

  志愿者报名条件

  志愿者的报名条件为:自愿参加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志愿者招募流程

  志愿者招募流程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北京审核、发出录用通知书等步骤,按照相关要求,志愿者需要完成相应的培训后,才能为赛会提供服务。奥运赛会志愿者的培训主要分为三类,即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

  志愿者服务领域

  此次奥运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及其他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领域。志愿者服务的对象包括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赞助商、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奥运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

  志愿者保障措施

  奥运志愿者将享有保障措施,在工作方面,将为其制发身份注册卡、为其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并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

公共交通服务和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但志愿者需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对于不履行义务的赛会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资格。

  志愿者选拔途径

  选拔志愿者将和“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相结合,进行报名的志愿者要广泛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通过参加各项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择优产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是选拔奥运志愿者的基本条件。同时,将通过开展志愿者的风采展示等各类活动,产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对于部分专业志愿者的选拔,如驾驶员、医疗服务、贵宾陪同、语言服务、新闻媒体服务、体育赛事组织志愿者的选拔,还将重点测试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另悉,京外赛区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赛区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统一政策,在北京奥组委的指导下,由各赛区赛事组织机构负责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