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煊泽赴苏州任国少掌门 转型教练履行对家庭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正式递交退役申请的夏煊泽日前已经被任命为国家少年队女队主教练。昨天夏煊泽前往苏州参加国少队选拔,正式开始了自己国少队少帅的工作。

  夏煊泽正式申请退役后,国少队也成为了“大嘴”转型的第一个教职。此次前往苏州,夏煊泽的任务是参与22日开始的14岁以下少年选手的选拔赛。“这些天我在北京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基本没有进行训练,主要就跟着队伍看一看。然后跟每个组的教练沟通请教一下,之前也向李指导和汤指导请教过,他们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到了队里一边教一边学,我有信心能够做一个好的教练。”夏煊泽表示。至于出任女队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主要是队里的安排,自己刚退役对新的技战术等比较熟悉,队里也希望能够加强女单的男性化,再说少年队相对压力小一些,可以累积一些带队经验。

  从2006年转型参加双打,夏煊泽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随着和相恋9年的女朋友正式结婚,家庭也成了夏煊泽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现在转型当教练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一些,不像当队员的时候很没准。这也是对家庭和亲人必须有的责任”,夏煊泽解释说。

  中国羽毛球队从去年开始筹建了国少队,并在苏州建立国少队训练基地。目前世界冠军刘永是国少队负责教练,包括男双名将陈其遒曾在苏州基地任教。对于把家安在杭州的夏煊泽来说,在苏州任教或许也更为方便两边兼顾了。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