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量之火”凝聚大自然的潜能 绽放残运会力量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08  云南日报

  圣火接力传递仪式结束后,封存的“力量之火”火种将于22日前往圣火传递的下一站德宏芒市,24日传至保山市,26日传至怒江六库,29日传至临沧,31日到达昆明。2月2日,与其余4路火炬在昆明东风广场汇聚。

  素有“天然地质博物馆”之美誉的腾冲县,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48.075公里,地处世界瞩目的阿乐卑斯——喜玛拉雅地质构造带之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急剧聚敛的结合线上,地下断层多,岩浆活动剧烈,为我国最著名的新生代煤田火山强烈活动区。站在能在几分钟内煮熟鸡蛋的地热泉边,人们才能明白什么是自然的力量。

  在这里青山环抱,一水喧腾,在北起硫磺塘,南接松山箐,东到忠孝寺,西至芭蕉园,面积约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各种地热景观类型丰富。火山地热相伴而生,规模宏大,为国内罕见。造化赐神奇于腾冲,在比想象更遥远的岁月,两大板块在这里相遇,惊天地的撞击,惊心动魄的结合,造就了举世闻名的地貌奇观。岩浆自内而外地不断喷发和积聚,是地壳运动的必然,更是力量的层层突破。取自火山的和谐圣火被命名为“力量之火”,不仅代表了自然界的神奇力量,也将残运会上的力量之美绽放至极,是力量与智慧的完美统一。 (春城晚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赵雪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