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明之火”采集者郭军:希望能参加08年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06  云南日报

  参加元谋圣火采集的郭军虽然才18岁,但已参加过国际国内各类大赛,获得过16枚奖牌。“这次能被家乡人选中担任圣火采集任务,感到非常高兴,很荣幸。”郭军高兴地说。

  一岁的时候在一次意外事故里,郭军失去了右臂,以后几年的成长岁月中,因为身体的残疾,小郭军很内向不爱讲话,家门前的那条小河成了他幼时最好的玩伴。几年之后,他已经能像一条小鱼那样,在河里来去自如了。

  刚上初二的郭军被元谋县残联选中集训了两个月后,参加了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郭军一下就拿了两个第一名,他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省残联游泳队张鸿国教练的肯定:“你条件不错,去到昆明后好好练。”

  从此,郭军开始了正规的游泳训练。2002年起,他先后到南京、北京、西安等地参加了各类全国比赛。2005年5月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郭军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并夺得了男子50米蝶泳的金牌,并因此进入了国家游泳队。同年9月,在巴西举办的世界轮椅运动会上,郭军又夺得了一金二银一铜的好成绩。

  郭军告诉记者,现在最重要的是,在今年的残运会上取得好的名次,这样才能取得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残奥会比赛的资格。 (春城晚报记者王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