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江:残运会自然之火采集 3000余人见证历史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58  云南日报

  

墨江:残运会自然之火采集3000余人见证历史过程

  墨江,凸透镜采集自然之火黄兴鸿/摄

  1点40许,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已经团团围住了会场,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最近距离感受圣火采集的全过程,见证这一历史盛会。

  1点58分,随着50面牛皮大鼓的擂动,12只唢呐的吹奏,24名身穿哈尼服装的少年少女从取火台两侧跑出,围绕着安放在台中央松木和松针搭成的火架,跳起传统的祭祀舞蹈。随后 “圣女”将直径约10厘米的凸透镜举过头顶,踩着鼓点翩翩起舞。下午2时,“圣女”将凸透镜聚焦在火架顶端铺着的松脂与火柴上,不一会,火架点燃,火炬取得火种,当火炬被高高举起时,取火台上方的3个龙头同时喷出熊熊火焰,仪式的气氛攀上最热烈的顶端。火炬随后在取火台上轮流传递,最后,火炬点燃了哈尼族姑娘手中的火种盒。火种盒在3名哈尼族姑娘和4名武警战士护送下,从取火台送到了传递车上,而此时,数千气球和鸽子飞上了天空。

  此次在墨江采集“自然之火”吸引了墨江许多群众前来观看,据了解,当天约3000多人赶到现场见证凸透镜采集“自然之火”。 (春城晚报记者 黄兴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