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钦:梅里霞光点燃圣洁之火 圣火采自藏区神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58  云南日报

  德钦县雾浓顶骄阳正炽,13座白塔圣洁宁静,广场上人头攒动,万众瞩目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和谐之火——圣洁之火采集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平等、参与、自强、共进”是此次残运会的精神主旨,而在德钦县梅里雪山脚下采集象征圣洁与庄严的火种有着极深的考虑——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是世界上迄今尚未有人能够登顶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而卡瓦格博峰在世居于此的藏民心中有着无可替代地位——中国藏区八大神山之一。

  德钦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龙涛和助残爱心大使益西的托举着火炬在太阳灶下采集火种,凝聚着日月光华之灵气的圣洁之火种点燃了他们手中的火炬。 (春城晚报记者 安永鸿 史效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