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 郭晶晶史冬鹏任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1月19日下午,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二00八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河北地区的报名工作。

  据悉,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要来源。此次京外“扩招”,河北省将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招募一百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奥运会八十名,残奥会二十名。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韩俊兰介绍,河北省将把选拔录用志愿者和开展“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相结合,要求进行报名的志愿者要广泛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赛会志愿者将在志愿服务中择优产生。

  韩俊兰说,河北省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志愿者的风采展示等各类活动,产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对于部分专业志愿者的选拔,如驾驶员、医疗服务、贵宾陪同、语言服务、新闻媒体服务、体育赛事组织志愿者的选拔,还将重点测试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报名从即日起至二00八年三月底结束,报名方式将主要采取网络进行,报名网站为共青团河北省委机关网站www.54hcb.com。申请人要年满十八周岁,并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七天以上,这是最低的服务时限要求。

  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奥运冠军郭晶晶、蔡亚林,运动健儿史冬鹏,著名主持人方琼、大刚、王颖和歌手郭玉红、柏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宋玉红、孔媛媛等十位知名人士被聘请为“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形象大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