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残运会“和谐圣火” 云南省五地同时采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52  云南日报

  

第七届残运会“和谐圣火”云南省五地同时采取

  本报记者杨峥 摄

  文明之火、自然之火、圣洁之火、胜利之火、力量之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和谐圣火”昨日下午在我省5地同时成功采集。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政府承办,将于今年5月12日至20日在昆明市(玉溪市设立两项比赛分会场)举行。

  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是全国残运会开幕前的一项重要活动。云南是“火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圣火采集以“火文化”为核心,突出了云南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昨日14时,圣火采集仪式分别在我省5地同时举行,通过钻木取火的方式,象征着人类文明的“文明之火”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谋遗址点燃;通过凸透镜取火的方式,象征着天地万物的“自然之火”在思茅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标志园点燃;通过天火(太阳灶)取火的方式,象征着神圣洁净的“圣洁之火”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梅里雪山下点燃;通过火塘取火的方式,象征着革命胜利的“胜利之火”在昭通市威信县扎西会议会址点燃;通过燧石取火的方式,象征着生命力量的“力量之火”在保山市腾冲县火山群点燃。

  在5地采集的火种将封存起来,从1月22日开始,火炬传递活动将从楚雄、思茅、香格里拉、昭通、潞西出发,分5条线路、采取顺序拉力的方法,传遍我省16个州市,2月2日将在昆明举行圣火汇聚仪式暨残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