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奥运赛会志愿者招募 服务残运会将优先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41  云南日报

  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同时启动

  昨天下午4时许,昆明医学院大四学生乔原昶在键盘上敲入最后一个字符,轻点鼠标,便成为我省第一个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志愿者。昨天,赛会志愿者社会招募云南省网上报名系统启动,我省将组织动员约6万名残运会志愿者,并将选拔100位表现突出者赴京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残运会需要6万志愿者

  为了让奥运会精神鼓舞即将举行的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我省将全国残运会和奥运会的报名工作结合起来,参加过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志愿服务且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将优先入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网址:zyz.ynyouth.cn。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将于今年5月在昆明和玉溪举行,预计将动员组织6万名志愿者,其中约1万名左右赛会志愿者将直接为代表团、运动员、媒体记者、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志愿服务。

  残运会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从今年1月至3月分阶段进行。招募方式:一是通过全省各州市、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厅局、大型企业、公司、高校,昆明、玉溪所辖区县团委组织招募;二是登录“云南青年信息网”和“云南志愿者网”进行网络报名,或填写报名表,邮寄至团省委宣传部。春节后,还将先后启动组织报名和现场报名工作。

  奥运会志愿者选拔为期一年

  2008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招募从今年1月至2008年3月进行。据介绍,我省将根据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从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系列行动和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志愿服务行动中,选拔80名奥运会志愿者、20名残奥会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

  去年,我省已有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为提前举行的残运会轮椅击剑、轮椅篮球、聋人篮球和射箭4个项目提供了1200余人次志愿服务。

  记者 谢炜(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