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热血沸腾回忆雅典 自曝放松妙法并不在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虽然脚下的舞台是“安利璀璨星荟缤纷大型产品展”,可唱主角的却是刘翔。

  “翔飞人”一如既往地吸引了最多的掌声、欢呼和尖叫,一向搞怪的他笑称,“这下搞大了。”不过主人也并不介意刘翔独揽注意力,专程赶来的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更是不惜余力地吹捧道:“刘翔能跑出12秒88的世界纪录真是令人称奇,这点时间大概也就够我跑几级台阶的……”

  热血沸腾忆雅典

  虽然大家熟得不要再熟,可主办方还是按惯例放了一部刘翔荣耀时刻的短片,其中用的最多的镜头,当然还是称雄雅典的那一刻。

  “我现在看到这一幕,自己还是激动得热血沸腾。”说起雅典,刘翔的口才像极了诗人,用出一连串的排比:“其实2004年我也就想着打进前八,毕竟亚洲人还没在短道项目上进过决赛。但没想到结果就是那么奇妙,就是那么出人意料,就是那么难以形容。”

  刘翔2007年的最大目标,当然是9月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这也是翔飞人唯一未能赢得的大赛冠军头衔。“我还没拿过世锦赛冠军,这次争取尝一尝……哦,不对,争取拿奖牌吧!”也许意识到什么的刘翔突然保守了起来。

  放松妙法泡个澡

  “大家都知道明年就是

北京奥运会了,现在很敏感,每个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想的都是奥运会。”刘翔坦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小,“面对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或者舒舒服服在浴缸里泡个澡,什么都不去想,这样子最好了。不过其实我的烦恼并不多,有时虽然会觉得训练很累,但谁不都有自己的工作吗?这再苦再累也很正常。”

  向来自信的刘翔认为自己是一个很能抗压的人,“我还没想过自己的2008年的目标,但我始终有信念——自己一定能行的!我是比赛型的选手,一到大比赛我就有动力,因为我就要争口气:‘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中国还有我可以和你们较量一下!’”

  金钱有价人无价

  刘翔的阳光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就是他

幽默搞怪的一面也挺招人喜欢。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怪”问:“为什么你近来脸上的痘痘少多了?”刘翔鬼笑地答道:“我现在已经过了

青春期,已经步入成年期了……”引来台下一阵哄笑。

  也有人关心刘翔日后会不会身涉娱乐圈,对此翔飞人的回应也不像以前那么一口否定,“话不能说死,如果有机会尝试,为什么不试试呢?现在运动员要多元化,我们也需要多一些接触社会的机会。”签约代言数家知名品牌,刘翔的身价又有多少?他又一次以巧妙的方式作出应答:“金钱是有价的,可人有价吗?人是无价的!”

  无论干什么,刘翔并不在意结果,他坦言,“重要的是把过程做好,只要这样,结果就一定是美好的。”

  本报记者沈雷(本报广州1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