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队大马跌跟头 男双覆没林丹不敌韩国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7:52  扬子晚报

  

中国羽球队大马跌跟头男双覆没林丹不敌韩国小将

  昨天,中国羽毛球在国际羽联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爆出冷门,男单头号种子林丹不敌韩国选手朴成焕,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也不幸出局,中国男双全部失利,女单小将卢兰不敌叶姵延。

  “超级丹”遭遇韩流

  “我还没能在

马来西亚拿过冠军,接下来我的对手还有很多。”这是林丹首轮战胜陶菲克后说过的话。结果一语成谶,不到24小时头号种子林丹就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选手朴成焕。相信,从那一刻开始,林丹再也不会忘记这个眼睛小小的韩国人。

  面对韩国选手朴成焕,林丹完全没有之前与陶菲克大战时的风采,以14:21、17:21连丢两局惨遭淘汰。这已是林丹第四次无缘马来西亚赛的冠军,正如去年在决赛中输给本土名将李宗伟后一样,林丹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赛后爆冷淘汰头号种子林丹的韩国选手朴成焕显得异常开心。他说:“林丹在当今羽坛是速度最快的选手,今天我跟上了他的步法。”朴成焕将自己胜利的原因归结为“我打乱了林丹的节奏”。

  刚刚在林陶大战中威风八面的超级丹怎么会输得如此难堪?专家分析主要有四个原因。首先,朴成焕新赛制掌握得比林丹好。国际

羽联实行二十一分制以来,强弱手差距大大减少,要求每名选手一开赛就进入状态。早在赛前一个多小时,记者看到朴已在赛场露面热身,从而一上来就打得得心应手;林丹则快要比赛才露面。其次,韩国队对林丹研究很透,朴临场战术对头;第三,朴本人当天心态好,始终以下手姿态拼林丹,凶中带稳,超水平发挥;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林丹当晚似乎准备不足,多少有轻敌之意;临场过于求稳,对对手施加压力不够,以致出现对手“打疯了”的状况,可以说败在自身。

  蔡赟付海峰止步次轮

  男双赛场则再次成为中国队的“滑铁卢”。世锦赛新科

状元蔡赟/付海峰未能延续前进的步伐,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苦战两局仍以0: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王顺福/陈斌生,遗憾地止步于第二轮。这样,本次比赛的男双冠军就提前与中国队挥手作别。

  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首轮比赛就打得十分艰难,昨日面对马来西亚的王顺福/陈斌生,蔡赟/付海峰开局一直处于领先,不过王顺福/陈斌生在东道主球迷的助威声中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双方从20平一直打到23平,关键时刻还是马来西亚组合连拿2分,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大马组合全面占据上风,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局淘汰蔡赟/付海峰。

  本次比赛,中国男双表现不佳,在第一轮比赛中三对中国选手仅有付海峰/蔡赟晋级。沈烨/何汉斌以15比21和17比21连丢两局不敌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在比赛中弃权。

  谈到失利,蔡赟告诉记者,原因主要是自己状态不佳。对于外界传言的轻敌一说,蔡赟表示,“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输球属于正常,哪有人一直赢球呢。”

  女单只剩朱琳挑大梁

  由于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的缺席,本次女单比赛中国队小将挑大梁。昨天女单第二轮,卢兰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国香港的亚运会银牌得主叶姵延逆转,三局比分为21:19、12:21和14:21,朱琳面对大马选手黄佩贤打得轻松自如,以21:8和21:16顺利过关。这样中国女单只剩朱琳独自作战。

  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却集体高挂免战牌,这让很多人都觉得纳闷。女单主教练唐学华揭开了主力集体缺席的疑问,原来都是感冒惹的祸。被问到三名爱将缺席的原因,唐指导立刻说:“最近北京感冒的人多,而且我们组里特别多。张宁就是一个,感冒了很长时间,发烧时间也不短。发烧之后体质受到影响,不在最佳状态。蒋燕皎也是因为感冒,没能去马来西亚。这感冒啊,就算是吃药打针,那还是会拖上一段时间,我们也没有办法。”感冒虽小,造成的影响可不小,为了能够让几名主力有时间恢复体力和状态,迎接以后的比赛,她们只能放弃马来西亚公开赛。

  本报记者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