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议会批准反兴奋剂国际公约 坚决抵制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9日电(记者时翔) 德国联邦议院19日在柏林批准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5年10月通过的《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简称“反兴奋剂国际公约”)。德国联邦议院在表决中全票通过这项反兴奋剂法律公约,表明了德国官方支持国际反兴奋剂、反对体育欺诈行为的决心和立场。

  代表德国联邦州利益的联邦参议院在2006年11月底已认可了“反兴奋剂国际公约”的内容,根据德国法律,在德国联邦议院批准“反兴奋剂国际公约”后,德国已结束了对加入该国际公约的审批过程。接下来德国总统将代表德国正式签署“反兴奋剂国际公约”,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报德国加入该项公约。

  目前已有38个国家批准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的《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按规定,该公约将在2007年2月1日生效。“反兴奋剂国际公约”是全球第一个旨在反兴奋剂的有普遍国际约束力的法律文书,该公约为各国政府在反兴奋剂上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协调的法律框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