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杰:体育肩负历史使命 运动员为国争光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汪大昭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今天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说,做好2007年的体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体育事业大有可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段世杰指出,在筹备奥运会当中,体育系统面临的最重要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要聚精会神、扎实搞好竞技备战。和农民多产粮食、工人多出产品、军人保家卫国的道理一样,为国争光是体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只要代表国家出现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就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从体育事业发展的全局和举办北京奥运会的大局出发,把狠抓赛风赛纪融入竞技体育和备战奥运的各个环节,从源头上防止出现问题,决不允许出现损害体育形象、损害北京奥运会乃至损害国家形象的恶性事件。

  段世杰说,举办奥运会将有力促进竞技体育水平提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带动体育产业发展。面对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置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发展大潮,体育事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体育工作者的责任重大而光荣。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与各省、区、市体育局签订了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表彰了2006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