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冬会代表团获首奖 花样滑冰选手徐铭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都灵1月19日电 记者王霞光报道: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昨天结束,中国选手徐铭以189.53分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本届赛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昨晚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一直进行到深夜,中国两名较有实力的选手高菘和徐铭排在最后出场。夺牌呼声较高的高菘由于落地时出现一个失误,最终以186.59分名列第四。冠、亚军均被日本选手夺得。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65.42分的高分,其中难度分36.62分,表演分28.80分。这个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如果在今晚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发挥正常,张丹/张昊夺金应在预料之中。由于受伤病困扰,张丹/张昊在赛前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以他们的实力和表现出的状态而言,明显高人一筹。

  由于去年底在俄罗斯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上张丹突发心脏病,两人这个赛季几乎没有参加比赛。这次大冬会之前,两人在一起只训练了4天,到都灵后又是4天没上冰。加上张昊也是胳膊和腰小伤不断,体力是两人面临的最大问题。

  张昊说:“今天的比赛我很满意。这个赛季我们体力一直有问题,明天的自由滑对体力要求更大。但我们还是希望能以完美的方式获得胜利,而不是只要获得金牌就好。”

  昨天还进行了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的成绩跟自己比较略有进步,但总的排名都不理想。冰壶比赛,

中国队以5∶8负于俄罗斯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