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非最佳亦可轻松告捷 丁俊晖创最好成绩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2:06  新浪体育
状态非最佳亦可轻松告捷丁俊晖创最好成绩靠什么

瞄准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会展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少年丁俊晖迎战英格兰选手斯蒂芬-李,结果丁俊晖以总比分6比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创造了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由于丁俊晖在大师赛外卡轮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正式比赛中首次单杆147满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今天也首次现场直播本场1/4决赛,不知道身在伦敦的丁俊晖知不知道这件事。从今天的比赛看小晖似乎手感不佳,状态也没有前几天好,这场胜利即没有取胜汉密尔顿时的酣畅淋漓,也没有击败艾伯顿时的至之死地而后生。

  在这样的情况下,丁俊晖依然能以6比2的较大比分告捷,原因何在?

  对手状态也非最佳

  丁俊晖今天的对手斯蒂芬-李是斯诺克台坛上的一位实力派球手,多年来一直以发挥稳定著称,稳健的防守和令亨德利都自愧不如的长距离低杆拉球是李的标志性球风。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斯蒂芬-李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以防守见长的他除了在前两局比赛中利用防守给丁俊晖制造了一些麻烦外,其他时刻基本上没有对小晖形成威胁,关键的第六局也是他的一杆防守出现失误给了丁俊晖反超比分机会。

  李今天比赛显得非常紧张,也许是小晖前两天的单杆满分给他带来了过大的压力,几次中袋进攻的失误让他眉头紧锁,在丢掉了本来应该赢下的第六局比赛后,斯蒂芬-李更是一蹶不振,后两局比赛没有打出任何精彩的击球,早早的缴了枪。由此看来他今天的状态绝非最佳。

  心态比拼更胜一筹

  英国媒体曾将丁俊晖形容为“冷漠的天才”,《卫报》在丁俊晖打出147满分后评论文章中称:微笑仅仅在丁的脸上维持了几秒钟,“冷漠”丁俊晖是最可怕的。是的,今天这个冷漠少年又出现了,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和李进行了一场心态重于球技的黑球争夺战,两人都有失误也都有机会,然而最后还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黑球,局分也因此变为了4比2,失去本该拿下的一局之后,李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

  关键的一局胜利

  前面多次提到的第六局比赛是整场比赛的胜负手,在技术、心态和运气的比拼上丁俊晖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4比2之后李失去了继续战斗争取胜利的勇气。第六局比赛中,李曾有机会打进粉球后锁定胜局,然而他失误了,也许就是那颗在中袋袋口“晃悠”了一下的粉球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决定胜负还靠实力

  体育比赛中,决定胜负的环节有很多,运气、场地、环境甚至气候有时候都能左右比赛的结果。然而赢得比赛最根本的还得靠实力,综观全场比赛以及两人以往参赛的成绩,丁俊晖都要明显强于斯蒂芬-李,英国媒体曾说过:丁俊晖已经成为斯诺克台坛中的超级球星。英国人现在已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亨德利、戴维斯等人相提并论,也许与这些前辈相比小晖还差一些荣誉,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毕竟现在的丁俊晖还不满20岁。(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