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丁俊晖习惯性慢热考验观众 单杆破百终扭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会展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少年丁俊晖迎战英格兰选手斯蒂芬-李,结果丁俊晖以总比分6比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创造了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半决赛上他将对阵7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和05年世界冠军肖恩-墨菲比赛的胜者。

  也许是已经习惯了满热,也许是为了考验电视机前中国球迷的耐心,今天比赛开局阶段小晖的进攻火力并没有爆发出来,而状态已经大不如前的“胖子”李也没能占到太多便宜,前两局两人战平1:1。第三局开始后双方很快又陷入了焦灼局面,打了25分钟比分才打成17:6,其间两个人还各凭运气各打进一个红球。

  丁俊晖打进一个中袋红球后本来即将形成好局势,不料母球却意外地落入左侧底袋。李做了一记斯诺克罚了丁俊晖4分,但是接着再进攻时只打了9分又失误了。最后的争夺落在粉色球和黑色球上,李只要打进粉球就能赢,而丁俊晖必须清台才能胜出。由于粉色球靠近上方右侧边库,而母球却在球台中央下方,小晖只能一杆带攻带防,然后很随意的一杆居然把粉球 进了左侧角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丁俊晖将轻松打进剩下的黑球时,神奇小子的却再次发生意外。“胖子”李稳定了一下情绪,坚决的一杆将黑球打进,52比39赢下第三局的同时,总比分也以2比1暂时领先了中国神童。本局比赛真可谓是错进错出,就连央视解说员都用“惨烈”来形容比赛进程。

  接下来的第四局和第五局,比分落后的丁俊晖终于摆脱了前三局进攻的颓势,第四局获得了连续围绕7分进攻的机会,一杆一口气打成105比0后拿下,第五局再次以76比0"零封"李。第六局比赛的形势又如同第三局一样绞缠,比赛最后双方争7分,结果两位世界顶尖高手在长台进攻中多次失误,直到第四次出杆丁俊晖才将黑球薄进左上角袋。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丁俊晖也在比分上4比2取得领先。

  从后面的比赛看这局比赛成了整场比赛的关键,李在错失良机之后显得比较沮丧,后面两局比赛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连胜两局告捷。以总比分6比2淘汰对手晋级大师赛四强。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