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6-2告捷 挺进四强创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01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6-2告捷挺进四强创最佳战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1点,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8进4的一场较量,我国选手丁俊晖不负众望,以6比2战胜英格兰名将斯蒂芬-李,轻松晋级该项赛事4强行列,这也是小晖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第六局双方为争夺最后一个黑球,来回交锋了六次之多,另外有四局赛事丁俊晖都是一杆清台,未让对手获得一分,本场丁一杆清台的最高分为105分,比赛总耗时4小时25分钟。

  比赛在北京时间9点35分开始,首局李上来开球得1分,但此后他未能找到得分点,丁俊晖在得了8分后,也未能扩大优势,双方开始做斯诺克,慢慢寻找机会。比分在僵持中缓慢上升,在李打到30比20后,轮到丁发力,这一杆他利用做斯诺克的机会,让李为了救球频频失分,丁一路追到56比30才告歇手,在交换了几次击球权后,又是丁抢先找到得分点,他将比分再扩大到65比30,尽管台面上还有一些球,但斯蒂芬-李认输了事。

  第二局丁拿到不错的开球局,他先打入4分棕色球,而后一路围着黑球开打,连中三黑球后,比分已经变成30比0,在李艰难拿到1分后,丁又是打棕色球入袋,35比1,李在扳回6分后,发觉自己的母球位置不好,于是他将母球做到咖啡球黄球的后面,做了一个相当出色的斯诺克,这下给丁造成大麻烦,连救六次都没有成功,李坐看自己的分数一路涨到34分。丁在第七次终于做成功,而且还给李制造了一定麻烦,随后又是丁快速取分,可惜在一次攻击黑球时打得过薄,这时候丁拿到了60分。

  李开始发挥了在长台攻击时的精准度,并利用其力量奇大的高杆让母球发生旋转,顺利的将母球打到红球堆里,在他全部打完红球后,比分已变成57比60,随后双方围绕2分的黄球展开争夺,丁在一次扎杆时未能碰到在球洞边缘的黄球,被扣了4分,李局势大好,先是打进黄球,而后他趁势追击,把其他彩球一一打入,81比60,双方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丁先利用中长台进攻先得1分,而后围绕粉球打到15比0,两人的防守功夫都颇为了得,轻易不给对方顺利起分的机会。相对来说保守的李在做球方面更有水平,丁连续被扣分,双方的比赛陷入细局,近20分钟的较量后,李以45比33暂时领先,此时台面上就剩粉球和黑球,如果丁都打入,他将正好以46比45胜出,双方争夺了几个来回,先是丁打粉球入袋,但在攻击黑球时失误,被李轻松打入,赢下此局。

  丁俊晖在第四局一扫低迷状态,他上来就找到最佳击球点,而后围绕黑球频频取分,英国赌博公司看他如此手顺,开始开出取147分的赔率,随着分数的提升,赔率也越降越低,可惜在打到105分时,丁俊晖攻击黑球失误,全场观众发出惋惜的叹声,随即爆发雷鸣般掌声。

  第五局丁俊晖继续手热表现,在僵持了几分钟后,他又是连续拿分,在拿到76分后,虽然攻球失误,但红球所剩无几,坐着呆看的李只有放弃第五局,丁反超总比分为3比2。

  第六局丁拿到第1分后,轮到李的表演,他先将是发挥其远台能力,打入一粒红球,而后围绕中袋的蓝球开始取分,一下把比分拉大到31比1。虽然丁开始发起反击,但局势都被李掌握,他做斯洛克的水平非常高,屡屡让丁陷入丢分处境,不过李打到55比22时停下取分脚步。 

  丁开始追赶步伐,这会他手风不错,一口气打完红球后,比分赶超为39比55。丁先将黄球打入中袋,两个来回后,丁利用扎杆打入绿球,随后又打入咖啡球后,可惜在攻击蓝球时打厚了点,此时比分为48比55。双方围绕蓝球争夺,虽然李先打入蓝球,但母球位置不佳,比分为48比60!

  李攻击粉球入中袋时失误,丁俊晖岂能错过,他一击而中,54比60!可惜丁攻黑球时又失误,李大胆翻袋进攻也失误了,随后两人各来四次攻击,全部未中,此时场内空气紧张异常,有人紧张的倒抽凉气,由于声响过大,被裁判提醒,丁俊晖在第六次进攻时终于得手,将黑球打入远台。61比60!丁4比2领先。

  春风得意的丁俊晖在第七局又发挥出一杆清台的超凡能力,他的得分狂潮让李郁闷的只能看自己手指头解闷,这一杆丁打到98的高分,98比0!5比2!丁俊晖就差一局结束全场赛事。

  第八局丁俊晖继续第七局的美妙手感,他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轻松的打到80分,以80比0拿下最后一局,我国选手丁俊晖在欢呼声中,潇洒自如地进入到这一高级别赛事的四强行列。(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