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冯艾:志愿服务3年 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5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2007年1月19日下午,“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杰出志愿者、现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冯艾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冯艾在扶贫支教中写下的一段日记。2000年毕业至今,先后参与了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海外服务计划,分别在宁夏、云南边远山区和埃塞俄比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服务。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从校园到西部乃至海外,她把爱心传递给自己的学生,送去快乐和希望,也留下了割舍不断的情谊。

  很多人问过冯艾同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喜欢做志愿者? 冯艾回答说:“我想在这三年志愿服务中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被需要的感觉、从未有过的被尊重的感觉,更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据冯艾介绍,在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是全才,什么课都能教,所以她是语文老师,英语老师,是历史、地理老师。而在孩子们的眼中,冯艾不仅仅是老师,还是他们的朋友,是他们的大姐姐。从教室到宿舍的路上,常常有同学往冯艾手里塞

苹果,扭头就跑。冯艾宿舍的窗台上总有学生采的野花,当志愿者付出的越多收获的越多。、

  冯艾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有一天,隔壁宿舍的女生在熄灯前突然唱起了民歌,那个女孩突然问老师,你听到歌声了吗?我说当然听到了,真好听,她们说,我们是为你们唱的。从那以后,傍晚熄灯前,隔着宿舍的那道墙,总有学生为我唱歌。虽然我听不懂那些歌,但是我知道这些歌声带着学生纯真的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