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高素质体现为良好服务精神和专业知识技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志愿者的高素质体现为良好的服务精神,丰富的服务知识和精湛的服务技能。

  张志伟说,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志愿者们是保证奥运会赛时顺利进行的关键,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因此就要求这些志愿者具有高素质。

  他认为,高素质的志愿者应该有良好的服务精神,能够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工作当中去;应该有丰富的服务知识,因为他们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丰富知识来起到这种交流和沟通的作用;应该有精湛的服务技能,能够圆满地出色地完成他们所在的服务岗位的工作任务。

  张志伟说,要通过科学选拔和实践锻炼来保证这些志愿者的高素质。他说,中国、北京有广泛的志愿服务基础,有广大的人群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们要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把志愿者申请人群当中最优秀的份子选拔出来。”其次,要动员广大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到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时间活动中去,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提高自身的素质。(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