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 历时两年四个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后,“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将历时两年,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2007年1月份至7月为宣传推广阶段。这一阶段是借助多种载体对主题活动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如广泛发放和张贴各类宣传资料,播出电视、报刊、网络流动媒体宣传公益广告,制作播出专题、专栏、广播电视节目,通过专门网站及时生动反映各地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宣讲团、报告团进社区、进乡镇进行循环宣讲,与地区媒体进行长期合作关系,及时报道主题活动信息。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介开展奥运和志愿服务知识精彩,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大型奥运宣传活动等。

  第二,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为风采展示阶段。在此期间,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国际志愿者日”、“全国助残日”等活动与当时的赛会重点活动结合起来,对志愿服务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另外,还将通过组织大型论坛和研讨会,开展志愿者先进典型表彰宣传活动,举办反映志愿服务的摄影、DV作品比赛,举办奥运和志愿者主题歌曲

演唱会、诗歌朗诵会,以及其他的形式,园艺作品展演等活动,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

  第三个阶段为集中服务阶段,时间为2008年6月至2008年9月。在这一阶段里,将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统一组织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以优质服务奉献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充分表达广大群众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愿望,为奥运成功举办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向世界展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

  最后一个阶段是总结表彰阶段,时间为2008年10月至12月。这一阶段,将总结主题活动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服务工作的经验,同时对在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集体、优秀组织单位、贡献支持单位等进行表彰。

  杨岳还说,“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覆盖面广、时间范围长,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导向,对做好这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真诚地邀请广大的新闻界朋友们参与到主题活动的宣传工作中来,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展示全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各地主题活动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和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我们也衷心希望在新闻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中的一个亮点,真正做到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杨岳说。(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