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未至德国已掀热浪 孙海平:破室内纪录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8  新民晚报

  

刘翔未至德国已掀热浪孙海平:破室内纪录不现实

  在师傅孙海平的字典里,刘翔的训练比赛情况永远是高居第一位的。昨晚11时许,即使身在广州参加某商业代言活动,电话彼端的孙海平依然三句不离即将到来的德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他透露,提高刘翔前半程能力是本次参赛的目的之一。而对于外界普遍流传的“二破世界纪录”一说,他谨慎表态:愿望美好,但基本无望。

  德国充满期待

  1月31日,刘翔和孙海平将直接从上海出发,征战德国,参加2月3日、6日和13日在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举行的3场室内田径赛。即使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月,德国的田径迷们却因亚洲飞人的到来而早早展开了准备。已有德国当地的翔迷团体在网上开始召集人马,组织观赛。不少在德中国

留学生也在论坛上发布帖子,张罗准备助威标语。

  斯图加特的赛事总经理安·柯罗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刘翔真是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去年又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没想到时隔仅一个多月,当他来到斯图加特时,又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观众们也发狂了,看台上到处可见挥舞着的中国国旗,体育场简直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刘翔让斯图加特也充满了中国色彩”,柯罗尔兴高采烈地宣布,“我都等不及了。我们已经为当地的刘翔迷们准备了足够多的门票。更确切地说,我们是为全德国的刘翔迷准备好了门票。”

  师徒自有目标

  师傅孙海平这次给刘翔定下的目标是跑进7秒50。这一成绩与之前不少人提出的,刘翔有望打破的60米栏世界纪录有着不小的差距。是师傅估计保守吗?

  孙海平介绍,目前世界上男子室内60米栏竞争同样激烈,古巴年仅20岁的跨栏新秀罗伯斯就曾跑出过7秒46的好成绩。近日他还放出豪言,称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跑进7秒37以内。“尽管刘翔在2004年曾跑出过7秒43的破亚洲纪录成绩,但由于近两年参加室内比赛次数较少,因此很难预计刘翔的成绩和名次”,孙海平估计第一场刘翔只能跑出一般水平,后两场比赛可能会跑得好一些。如果对手强,希望刘翔保持前三名。如果对手弱,他要跑好前三栏,用比赛来带动训练。

  “事实上,刘翔在这三站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基本没有。”60米栏的世界纪录同样由英国名将科林·

杰克逊创造。孙海平分析,科林在110米栏比赛中,优势原本就在前三栏,也就是前半程的爆发力上,因此,距离缩短成60米,对他来说,并没影响。而与科林不同,刘翔擅长的是110米栏的后半程,完美的节奏掌握是他的优势。相比较而言,前半程正是他的软肋。

  孙海平透露:“事实上,如果前半程刘翔能将成绩稳定在7秒40之内,那在110米栏比赛中,他所能创造的成绩,肯定不止12秒88那样简单。将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厉苒苒

  孙海平、刘翔师徒潜心苦练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