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门”昨日正式立案 小球中心可能处罚周萌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54  新闻午报

  7天前,周萌萌案的代理律师刘逊将起诉书递交到了松江区法院,昨天,焦急地等待了一周的他们终于收到了立案的消息。“我已经接到了松江区法院受理此案的电话通知,书面材料也将在这两天送达,这个事情终于进入了法律程序。”刘逊如是说。

  垫付100元诉讼费

  据记者了解,松江法院昨天已经将立案的相关通知书寄出,但考虑到时间问题,刘逊最快也要在今天才能拿到。

  收到通知书后,刘逊第一件事就是将立即前往松江法院垫付诉讼费,数目为100元左右。不过,这笔钱最终由谁来支付还将看法庭的最终判决,“作为起诉人,我们当然是先垫付,但我在起诉书的最后要求田鹏飞负责这一费用。”除此之外,刘逊还对周父此前表示要状告小球中心一事谈了自己的看法:“我现在还没收到关于这方面的请求,也不支持他们和中心领导互相对立,像出现排名表互相颠倒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反映、沟通进行解决。”田鹏飞有15天时间虽然田鹏飞目前仍无任何表态,但当法院决定立案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不再可能置身事外了。“法院在收到我们的立案申请之后,经过了一系列的考虑,包括对管辖权的认定,这才决定正式立案。”刘逊这样解释法院为何要7天后才做出立案的决定。此外,按照法律程序,周家的起诉书副本也将在5天之内交到田鹏飞或者他的家人手中,后者将会有15天的时间对这一案件提出异议,也就是说前段时间提出的管辖权问题。“他可以有自己的解释,也可以向法院提出管辖异议,申请把案件移交到大连。”那么这样做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对于记者的问题,刘逊表示一切都将以松江区法院为准。“法院将会根据他们提供上来的材料重新考虑,如果觉得提供的材料不足,那将不会支持这样的申请。”

  春节前不可能开庭

  周萌萌案现在进入了法律程序,那什么时候才会正式开庭审判?据刘律师透露,按照正常的程序,春节前开庭基本上是奢望。

  在立案之后,法院将给双方一个月的时间搜集证据。“这一个月对双方都很重要,我们将会继续寻找有利的证据,他们也可以找人证或者物证来应对我们的起诉。”这样的话,31天后已经是农历的大年初一了,周萌萌状告田鹏飞侵犯健康权的官司将肯定不可能在春节前开庭。

  声音

  周父:立案成功是预料中的事。之前有记者问我会不会找梁文博作证,我其实没指望他来帮我,我也不需要。相信靠目前的证据,我们肯定会赢下官司。

  小球中心:昨天小球中心几名领导突然集体哑火,没有发表任何消息。不过记者还是从一名内部人士处得知,小球中心已经决定,将在法院宣判之后,公布自己对周萌萌事件的调查结果,其中可能包含对周萌萌的处罚决定。(鲍华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