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圣火今在云南5个点采集 墨江改用凸透镜取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06  云南日报

  

残运圣火今在云南5个点采集墨江改用凸透镜取火

  凸透镜取火

  今日,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圣火的采集将在我省5个采火点同时举行。昨天,记者获悉,墨江取火点原定采用钻木取火的计划将改为凸透镜取火。但因天气变化,墨江采集点还准备了另一个方案,即用北回归线标志园内取火台的龙头喷火装置取火,以确保取火正常进行。

  5个取火点分别是楚雄元谋人遗址的“文明之火”、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的“自然之火”、梅里雪山的“圣洁之火”、威信扎西会址的“胜利之火”以及腾冲火山群的“力量之火”,5个采集点分别在我省东西南北中,象征着5种人文精神,同时也展现出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取火点之一——墨江北标园分场,那里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场地布置,50只哈尼族牛皮大鼓已经摆放好了。墨江县残联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元谋“文明之火”原定的燧石取火方式改为钻木取火,所以墨江“自然之火”也随之更改为凸透镜聚焦取火。昨日下午,思茅运动员李剑飞也赶到了墨江,他曾为我国夺得2004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第一枚金牌(气手枪20米项目),这次他将在火种上点燃火炬,而哈尼族姑娘赵婷届时将持镜聚焦点燃火种。

  黄兴鸿 王海翔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