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冬会目标包三争五 张丹张昊保险系数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0:19  新晚报

  本报都灵专电(特派记者 张跃武)冰上项目开金花,雪上项目争奖牌,昨天下午,中国大冬会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了我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夺金的主攻方向。

  由于赛程上与亚冬会冲突,中国代表团基本由二线队伍组成,“保3争5”的夺金目标也是根据各队实际情况而定的。任洪国介绍说,在要保住的3块金牌中,保险系数最高的是冬奥会亚军得主、上届大冬会双人滑冠军组合张丹/张昊,两人的水平实力高人一筹,花滑的这块金牌应该不会旁落。另两个夺金点,也将可能来自冰上,重点分布在短道速滑的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等7个小项中。中国队如果正常发挥,完成赛前的“保3”目标,还是有一些把握的。

  在谈到如何“争5”时,任洪国表示,这需要冰上项目的多点开花,除短道外,在速度滑冰项目上要有“斩获”。上届大冬会,任慧一人包揽女子速滑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虽然因参加亚冬会,任慧这次没能来到都灵。但参加本届大冬会的10名中国速滑运动员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她们将组成冲金的“第二梯队”。

  任洪国最后介绍说,雪上项目一直以来是中国冬季项目的弱势,2006年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自由式滑雪未被列入本届大冬会,因次夺取雪上项目金牌的难度更大。不过,

中国队在个别雪上项目上也有一定优势,如单板滑雪的潘蕾,在上届大冬会摘得U型槽项目银牌,这次,她表示要力争为代表团拿到一枚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