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哈台球门事件涟漪未平 京城续演周萌萌邀请函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8  新民晚报

  

多哈台球门事件涟漪未平京城续演周萌萌邀请函风波

  这是一桩剪不断理还乱的事件,从一个多月前面对镜头“梨花带雨”般的伤心哭诉,到如今数度扬言要对簿公堂。是非恩怨、真相结果,直到今天依然扑朔迷离。

  继把田鹏飞告上法院后,女子

台球选手周萌萌一家又作出一个惊人决定。日前,周家正式宣布,他们将在下周正式起诉小球中心正副主任张小宁和王立伟。而在前天,周萌萌和家人共同赴京,约请有关方面领导进行“沟通”。

  一起队内纷争引发起轩然大波,究竟是什么导致整个事件越闹越大?双方态度又是如何呢?

  一元钱的官司

  “事情闹到了这种地步,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所以不能再由我来控制。我们已经将此事全权委托给律师处理,这样更专业一些。”对于状告田鹏飞打人一事,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始终表示出了百分之百的信心。

  上周四下午3时,一纸诉状交付上海松江区法院。递交诉状的是当事人周萌萌的代理律师刘逊的助手,诉状的核心是状告“田鹏飞侵犯周萌萌健康权”。周家要求田鹏飞公开道歉并赔偿一元钱精神损害赔偿金,而且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法院将在7天之内也就是明日前确定是否立案。

  在赔偿方面,周家并没有狮子大开口,而只是要求“一元钱”,代理律师刘逊表示,关键在于公开道歉问题。“如果田鹏飞应诉,法院可能会调解,但是就我当事人的底线来看,我们要求被告公开道歉,起码要在报纸上道歉,这个要求被告未必会同意。”

  据悉,田鹏飞的父亲曾经在去年亚运会结束后的12月16日凌晨1时30分打电话给周父,并且在电话中向他表示了道歉。“他父亲确实跟我打电话了,但是私下里道歉我们肯定不能接受。”在谈到这次因为儿女纠纷而导致的“父亲对话”,周父的态度显得非常强硬。“这已经不只是两个小孩或者说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了,全国的媒体和公众都知道的事情,现在仅仅一个私下道歉肯定不能解决问题。”

  赴美陡生障碍

  身陷“台球门”旋涡中心的周萌萌如今最大的心愿也许就是飞去大洋彼岸。她的目标,是将于当地时间2月2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洛基山城开打的美国台球职业协会(WPBA)的首站赛事——卡罗来纳女子经典赛。

  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周萌萌曾表示自己有能力战胜潘晓婷,而为了证明自己,WPBA巡回赛无意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由于今年是周萌萌第一次参赛,因此,她必须从资格赛打起。

  让周家失望的是,两周前,当周萌萌前往美国大使馆签证时,却遭遇拒签。周萌萌的父亲表示:“萌萌被拒签,主要是因为她拿的是WP-BA2006年的邀请函。”周瑞新还透露,自己近日偶然得知,小球中心已经敦促中国台球协会扣留任何国际台球比赛向周萌萌发出的邀请函,而这其中就包括让她最期盼的WP-BA邀请函。据悉,得知这一事件后,原本情绪刚刚恢复、开始为赴美参赛进行练习准备的周萌萌一度情绪低落,停止了日常训练。

  由于亚洲台球联合会与周萌萌关系不错,对方之前一向直接将邀请函交到球员本人手中。但在周萌萌上诉一事之后,小球管理中心出面敦促中国台球协会,要求他们按原则办事,要亚洲台联将邀请函寄到台球协会。“小球中心的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变相扣留邀请函。既然闹到这一步,不如索性撕破最后的情面将对方告上法院。”周瑞新愤愤说。

  此外,周瑞新还表示,自己通过亚台协拿到一份中国台协给亚洲台联发的2006年国内女子台球选手的排名,在这份最新的排名表上,周萌萌排在第三,跌出了前两位。“国外赛事邀请的对象一般都是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周瑞新解释说。因此,这一变化让周家很是恼火,他们认为周萌萌跌出前两位,也就意味着她收到国外比赛邀请函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上京欲“讨说法”

  仿佛台球版的“秋菊打官司”,周家与小球中心始终针尖对麦芒,互不妥协。几天前爆发的邀请函事件,更引发了周家新一轮的起诉决定。周萌萌父亲执着地将“讨个说法”进行到底。

  前天一早,周萌萌与母亲李春梅乘上了前往北京的班机,据周母表示:“我们来北京主要是为了签证、排名和邀请函。”

  当天上午,周萌萌和周母抵达北京后,两人匆匆忙忙赶到美国大使馆预约签证的办理,下午便奔赴中国台球协会。在大宝饭店,周萌萌和其母李春梅与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会面。据周家透露,刘荣耀表示对两个问题都不知情,并以个人名义声明支持周萌萌出国打球。刘荣耀同时还向周家表示将核实真实情况。

  上京之行虽然顺利,但周家的忧虑却并未因此消除,周瑞新表示:“如果台协最终没有答复,那么我们会绕过小球中心,直接去找总局领导,去找局长刘鹏。我相信总局领导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决断。”

  近日将作说明

  相对周父“为了女儿的名誉我会战斗到底”的激烈态度,作为这次风波的另一方参与者,小球中心始终以静制动,用沉默应对一切。在前天周氏母女上京后,小球中心有关领导终于公开表示:近期台协将就周萌萌事件的进展做一次公开说明。

  此外,针对邀请函问题,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东对此回应:“中国台协没有要求亚洲台协扣留周萌萌赴美比赛的邀请函,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而且,年初比赛很少,没什么邀请函。”

  在之前的采访中,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曾不止一次表示:“说我们两个主任损害名誉权了,其实他们两个孩子能有多大的事呢。无非就是两个人有点渊源,后来发生一点口角,我们作为领导知道了以后当然肯定会在那做做双方工作,我们有什么言语损害当事人的名誉了呢?”

  张小宁同时也特别提到,导致事件越闹越大和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不无关联。本报记者厉苒苒

  事件回放

  去年12月9日,在多哈亚运会的台球女子8球半决赛中,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周萌萌1比7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映,无缘决赛。赛后,周萌萌表示,队友田鹏飞8日晚对其动粗,导致浑身是伤,发挥失常。之后,周萌萌以个人名义宣布退出在此次亚运会上接下去的所有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