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内尔遭遇成长的烦恼 花滑小天后渴望腾飞全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已经拥有一座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奖杯的美国选手梅斯内尔已经将目标对准了即将于下个星期开始的全美花滑锦标赛,她希望能够得到个人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

  今年17岁的美国花滑顶梁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能够获得世界冠军对于她个人而言是个惊喜,因为通常情况下都是先获得全国赛的冠军,再去赢得世界冠军,而她必须要以另一种方式去完成这个梦想。

  对于本赛季表现平平的梅斯内尔来说,能够在全国赛获得冠军将对她卫冕接下来的世锦赛冠军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大大增强她的自信心,同时也让这名小将更有动力。在之前全美赛的两次亮相中,梅斯内尔都站到了领奖台上,2005年初露锋芒的她获得了铜牌,去年梅斯内尔更进一步,将铜牌换成了银牌。而今年她理所当然地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牌上。

  特别是梅斯内尔的两大劲敌今年纷纷缺席全国比赛,九届全美冠军得主关颖珊目前的注意力都在学业上,而冬奥会银牌得主全国赛卫冕冠军科恩则在本赛季已经转战职业冰坛,因此今年全美赛冠军的热门人选当属梅斯内尔。

  不过梅斯内尔并不乏挑战者,就像她自己流星般地横空出世一样,这名美国花滑的小天后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并没有在冰坛一统天下。

  对于梅斯内尔而言,除了出人意料地夺取了世锦赛冠军,在此后重要的成年组比赛中她还没有胜绩,而此次的全国锦标赛是梅斯内尔向人们宣告自己并非昙花一现的绝好机会。

  梅斯内尔在去年冬奥会上仅仅获得了第六名,也许那个突如其来的世锦赛冠军太过突然,她坦承一直试图专注于自身,而不去想自己在花滑世界的地位。毕竟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而言,一切都太突然了。

  梅斯内尔尽可能地让自己享受和其他同龄人一样的青春时光,她住在家中、上公立高中,和其他少男少女一样紧张准备着驾照考试。不过作为目前美国花滑的代表人物,她也不可避免地现身各种公共场合,做客电视节目,走秀红地毯,参加赞助商的活动,以及日常的训练和比赛。

  即使是一个活力无限的少年也被这样挤得满满的日程表搞的筋疲力尽,今年的花滑大奖赛梅斯内尔甚至没有获得进军

总决赛的资格。对此梅斯内尔认为,虽然能在家呆着训练很好,但是显然她更渴望有一天能出现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场,虽然今年自己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但是她需要时间重新安排自己,她会解决好这一切,卷土重来。尽管失望,但并不绝望,也决不就此沉寂,梅斯内尔也许酝酿着另一个惊喜。(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