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丁俊晖甜蜜复仇 击败艾伯顿心魔34天后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6  新闻午报

  丁俊晖完成了对上个月负于艾伯顿的甜蜜复仇,将这位英锦赛冠军淘汰出了温布利大师赛。12月份约克郡的英锦赛上丁俊晖5比9败在了训练搭档艾伯顿的手下,当然那时丁俊晖正在遭受亚运会结束之后疲惫的煎熬。———斯诺克官网

  □记者|鲍华麟|报道

  本报讯34天前,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卫冕英锦赛的道路上倒在了艾伯顿的杆下;昨天,两人在温布利大师赛16进8的比赛中再次相遇,结果小丁在这次复仇之战中携上轮打出147分的余威,以6比3击败了老冤家,没有让一个月前的一幕再次上演。“他是个不服输的人,什么人赢过他,他肯定要赢回来。”老丁这样解释儿子的牛脾气。事实上,小丁也的确是把艾伯顿当做自己一个“心魔”来进行备战。

  比赛前几局,双方陷入胶着。艾伯顿以单杆53分和86分拿下前两局,小丁则在第三局一口气拿到了104分,并顺势拿下第四局,双方以2比2的比分进入休息时间。重新开战后,小丁在第五局率先发力,艾伯顿则在此时出现失误,最终让出了领先位置。在最为关键的第六局,艾伯顿曾经有机会将比分追平,他把比分拉大到62比12才停手,此时台面上还剩几只红球,若能一口气清台,并且采取红球加黑球的得分方式,小丁还能胜出,结果小丁不负重望,完成清台,并以72比62胜出。此后几局,艾伯顿虽然尽全力想挽回败局,但此时小丁的状态已无人可挡,最终以6比3结束了战斗。

  赛后,小丁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是场复仇战,我一直都想赢他,因为他赢过我。从整体上来看,在后面几局中,我的状态有所回升,这也是我能赢下冠军的原因。”在晋级8强之后,小丁将遭遇另一位世界冠军、苏格兰名将斯蒂芬•李,胖子李在本轮战胜了新科世界冠军多特。

  小丁的甜蜜复仇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甜蜜的复仇”!这是斯诺克官方网站在得知小丁战胜艾伯顿后,在其描述本场比赛的文章中的导语。的确,对于小丁来说,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有点悲喜两重天的味道:甜蜜的是指他在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至于复仇的前提,则是34天前在卫冕英锦赛的道路上,艾伯顿狠狠地绊了他一跤。

  小丁与艾伯顿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他们曾经在英国一起训练并且互有交手,其中最值得记忆的是去年12月举行的英锦赛。当时小丁刚刚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在杀进16强后遭遇了艾伯顿,后者当时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后状态奇佳,以9比5战胜了卫冕冠军小丁,并且最后还神奇地摘得了桂冠。因此,艾伯顿一下子成了“全民公敌”,名气也在中国一路飙升。

  那么小丁为何在本场比赛中会赢得比较轻松?据了解,在英国锦标赛前,艾伯顿曾经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强化训练,他每天都会非常系统地从体能、技术等各方面进行调整,甚至还借着对小丁的了解,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训练。然而,那时的小丁却仍旧在亚运会无休止的比赛中徘徊,虽然包揽了最后三枚金牌,但他也付出了几倍的精力,此消彼长,胜负也就不难预料了。如今,得到了充分调整时间的小丁再次与对手相遇,首先在身体方面就不再处于下风,再加上上一轮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147分,精神层面上更是处于顶点。

  现在,小丁的心中还有两个梦想没有实现: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一个则是获得世锦赛的冠军。而照着目前发展的势头,在又一次赢下曾经给自己造成“巨大伤害”的艾伯顿后,小丁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就像他在赛后说过的那样,“他赢过我,那我也要赢他”,相信几年之后从他的口中也会冒出这样一句话———“我没输给过他们,我也不会输给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