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民欲雕2008枚蛋壳画迎奥运 福娃造型栩栩如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18日讯 平顶山日报报道:多年来,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王秋枝女士用自己的双手和一把刻刀,将蛋壳雕刻成蛋壳工艺画,装点生活,陶冶情操。为庆祝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举办,她又着手雕刻2008枚有关奥运的蛋壳画。昨日,笔者到她家进行了采访。

  栩栩如生的小福娃、造型逼真的运动竞技场面……王秋枝说,她从前年秋季开始着手雕刻与奥运相关的蛋壳画,计划雕刻2008枚,目前已完成1600多枚,分为“奥运吉祥物”、“中国文化遗产”、“运动竞技”等10多个系列。

  笔者注意到,她已雕刻出的蛋壳作品,不但画面传神逼真,而且造型生动,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是用刻刀雕刻上的。

  王秋枝是几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迷上蛋壳雕刻的。据了解,蛋壳雕刻特别费神,而且由于蛋壳比较薄易碎,有时忙活了半天,因为不慎会前功尽弃。

  有一次,王秋枝花了3天时间做了一个“二龙戏珠”的蛋壳雕刻画,还有最后一个环节就要完工了,结果一不小心蛋壳碎了。

  王秋枝说,蛋壳雕刻除了要掌握力度外,也非常费神,特别是伤眼睛,经常要在强光下作业,往往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