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克艾伯顿终报一箭之仇 丁俊晖:总算赢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丁俊晖在温布利竞技场经过一番苦战后来居上,以6比3战胜了俱乐部好友艾伯顿,挺进温布利大师赛八强。

  比赛结束,丁俊晖赶紧坐上经纪人盖瑞的车,准备连夜赶回谢菲尔德。此时已是北京时间清晨时分,经纪人张萌、老友任浩江先后打电话祝贺。丁俊晖在电话那头长舒一口气:“总算赢回来了!”

  丁俊晖和艾伯顿此番交锋被认为是一场“复仇之战”。此前两人在正式比赛中交锋两次,各有胜负。前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以5比0剃了好友一个“光头”。去年12月英国锦标赛,艾伯顿取胜当时已经很疲惫的丁俊晖,将两人的总比分扳成1比1。

  “亚运会拿了三块金牌,完了从多哈直飞英国,紧接着好几场比赛,确实有点撑不住了。”谈到那次失利,经纪人张萌也很理解。对于外界爆炒的“复仇战”,丁俊晖虽然嘴上不说,但其实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拿下:“上次英国锦标赛,我想尽力去赢他,但实在太累了。”

  赛前一个半小时,老友任浩江给丁俊晖发短信,问他状态如何?丁俊晖连发两个笑脸,说还行。然而,实际比赛过程却很艰难。艾伯顿开局极好,凭借53分和86分两个单杆连拿两盘,随后丁俊晖发起反击,才以3比2反超。原本艾伯顿有机会拿下第六局,但是击打一个关键的蓝球失误,才把机会奉送给丁俊晖,这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复盘”时,丁俊晖也有些庆幸,同时替艾伯顿惋惜:“当时那个蓝球带了静电,他没打进去,要不就把局分扳平了。”

  其实除了对手这层关系,丁俊晖和艾伯顿更是朋友。丁俊晖刚到英国,艾伯顿就安排他住在自己的岳母家,并且公开表示:“丁将成为世界第一!”两人曾经在威灵布勒的练习馆内多次交手,因此对互相的技术特点都很了解。在这场关键比赛后半段,熟悉丁俊晖的艾伯顿使出“缓招”,不断促使局面复杂化。

  “我知道他最近状态很好,而且听说他的攻击力更强了,速度也更快,但后来的比赛,他还是要和我磨。”丁俊晖告诉张萌,这种纠缠战术并未真正妨碍他,他还是取得了胜利。

  虽然取胜,但丁俊晖很清楚,自己的发挥一般:“最后两局我们都有失误,但我还是掌握住了机会。”战胜对手和朋友艾伯顿,丁俊晖当然很高兴:“这次艾布顿肯定郁闷了,不过他要是不郁闷就该我郁闷了。”说起“复仇”,他似乎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上次他赢了我,我这次就是想赢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