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赢得2011年夏季大运会主办权 选择深圳因为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30  哈尔滨日报

  本报都灵电(特派记者 李鸿)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16日宣布,中国深圳市赢得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他还宣布,2011年冬季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举行。这就意味着,当2009年世界大冬会在哈尔滨市结束后,埃尔祖鲁姆市将从哈尔滨市接过大冬会会旗。

  所有5个申办城市当日上午进行了陈述。在申办之争中,深圳战胜俄罗斯喀山、中国台北高雄、西班牙穆尔西亚和波兰波兹南4个竞争对手。

  深圳代表团的陈述结束后,国际大体联的所有执委没有提出任何问题。中国大体联秘书长杨立国说:“执委们没提任何问题,这是以前申办大运会的陈述现场从来没有过的。这表明深圳的申办和陈述让他们非常满意。”

  国际大体联无题可问———深圳赢得2011年大运会主办权的幕后新闻

  中国深圳市赢得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在现场采访的本报记者看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深圳市长首次用英语讲话

  申办2011年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共有五个城市。深圳市长许宗衡用英语作了陈述。他说:“当时我很紧张,从没有那么紧张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英语公开讲话。我感觉我把我们深圳和中国人的力量传达给他们了。”

  深圳代表团的陈述结束后,国际大体联的所有执委没有提出任何问题。中国大体联秘书长杨立国会后说:“执委们没提任何问题,这是以前申办大运会的陈述现场从来没有过的。这表明深圳的申办和陈述让他们非常满意。”

  申办结果在剧场宣布

  国际大体联宣布申办结果的地方是在都灵市中心一个乱糟糟的剧场内,当时有大约两千多人挤在一个长方形的大厅内。在嘈杂的话语声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宣布:第二十六届夏季大运会将在中国深圳举行。

  他话音刚落,现场立刻充满了中国人的欢呼声。深圳市长许宗衡眼含热泪与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拥抱庆祝。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许多也是相拥而泣。一名工作人员激动地说:“真不容易啊!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选择深圳因为年轻

  基里安说:“选择深圳是我们22位执委会委员的决定,我们认为深圳的申办是最出色的。我个人认为,深圳是个年轻而有朝气的城市,只有26年的历史,但有现成的、崭新的体育设施。举办大运会将给他们留下一笔丰厚的社会遗产。”

  有记者问他对深圳举办大运会有何期望时,基里安说:“没有,我们完全信任深圳。他们有一批非常负责的人在策划组织大运会,有非常出色的计划。我们不止一次去过深圳,那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本报记者 李鸿都灵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