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我们不仅是奥运会的观赏者 让全民健身走进楼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2007年首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此次发布会的主讲方是上海。在上海市阐述的一系列理念以及展示的一系列成果中,“楼宇体育”的概念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让健身走进楼宇”,这是一句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口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里建起了一幢又一幢的高楼,交通的进步缩短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却缩小了他们的活动范围。工作时间的过度延长,工作压力的增加、精力的缺乏,这恐怕是每个上班族都有过的深刻体会,而在诸如上海、北京这类大城市里面,这一点就表现得更为明显。拿上海的静安区作为例子,弹丸之地上聚集了240多幢商务楼宇,其中90%以上的职工都是40岁以下的青年。这些原本正值壮年的人群由于工作负担的加重,常常可能以一句“没有时间”便轻易地将走进运动场的机会拒之门外。

  上海市在商务楼宇中开展的一系列开展身体素质测试、健身锻炼咨询、健身项目辅导的活动,将健身送到了这群人中间,同时也让企业意识到群众体育对于提高员工身体素质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康,而员工的身体健康自然也是企业所乐于见到的,毕竟那代表员工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加强身体锻炼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减少患病的几率,假如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那么至少在季节转换的时候,我们就不用再看到各大

医院人们为患的景象。

  奥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而时至今日,奥运会给我们所带来的却远远超越了竞技体育本身。作为普通人,我们并不能像运动员那样走进赛场,体会获得荣誉拿一刻的激动人心,但是奥运精神绝不止于一块奖牌的获得。体育最原始的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是为了人们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因此,我们不是奥运会的观赏者,而是可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一盛事当中来。通过提高国民身体素质来提高国民

生活质量,这就是全民健身的意义所在。2008年奥运会让各式各样的体育设施走到了我们的周围,那些终日伏案工作的人们,为何不从忙碌的工作中暂且抽身,亲自体验一下健身的魅力呢?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