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挽救两局点力克陶菲克 大马赛演绎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59  新浪体育
林丹挽救两局点力克陶菲克大马赛演绎完美复仇

林丹复仇陶菲克(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比赛正赛拉开战幕。由于本赛季国际羽联将原来的大奖赛改制为超级系列赛,抽签规则也有所改变,这样的改变导致林丹和陶菲克这对“冤家”首轮即抽到了一起。最终超级丹2比0(21比19,23比21)击败陶菲克,顺利晋级男单次轮。

  本场比赛原地于马来西亚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进行,但由于林陶两人都是前天晚上才抵达赛地,组委会临时将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放在了晚上6点开始。

  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人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林丹率先利用对手失误拿下第一分,不过随后他的失误也让陶菲克得分,此后两人的比赛交错上升,双方的失误都很多。10比10平之后,林丹抓住机会拿下一分以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林丹后场劈杀得分,首次将比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两分。随后两人争夺依然激烈,不过林丹始终占据着优势,比分也一直以2-3分的优势压制着陶菲克。比分一直打到20比17,林丹率先拿到三个赛点,陶非可随后利用网前小球的优势扳回两分,但这回林丹没有再次手软,他关键时刻的进攻得手拿下关键一分,以21比19的比分拿下第一局,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陶菲克率先得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比分领先。后面的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林丹将比分反超后有被陶菲克追上,陶菲克手感已明显好于前一局,他以11比9领先两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陶菲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6比11领先林丹5分,然而此刻超级丹开始发威,在11比16落后的情况下他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至15比16。随后陶菲克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分,并以20比18率先拿到两个局点。林丹再次在关键时刻找到超级丹的感觉,他连得三分不但挽救了局点而且还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两人各得一分22比21,关键时刻林丹劈杀得手拿下最后一分,以总比分2比0击败陶菲克晋级第二轮。

  林丹第二轮将迎战韩国选手朴成奂。(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