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强档推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严密论证,中央电视台向全国发出了《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平民奥运英雄征募令”。经过全国性的层层选拔,2006年12月开始,从一万五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80强选手进入云南柏联阳宗海训练营进行80进20的电视选拔赛,这些选手中谁将会被淘汰,谁在日益接近他们的奥运梦想?谜底很快揭晓。

  本月18日开始,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第一季将在新闻频道强档推出,本月18日到3月30日的两个多月内,节目在每周四、五晚22:00—23:00持续在新闻频道播出。经过本季电视选拔,胜出的20名选手将于3月份加入国家赛艇队训练,经过2007年5月—8月的电视选拔赛第二季胜出的4名选手将加入国家奥运集训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季电视选拔赛的整个选拔过程将采用边训练边比赛边淘汰的程序。选拔和淘汰标准将严格按照国家赛艇队对舵手的要求来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权威教练、心理专家等组成评委团,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团全权决定每一个选手的去留。

  自2006年12月中旬开始,《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130人的庞大摄制组就在云南柏联阳宗海训练营开始了选拔赛的拍摄。为了使选拔项目更科学、准确的体现舵手的选拔标准,摄制组成员与国家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权威专家反复研究,设计了100多个选拔项目。经过对每一个项目专业性、科学性、安全性、电视表现力等方面的多次实验和论证,挑选出了50多个项目进入选拔赛实战。为使考核更加客观,选拔赛还动用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心理测试仪、心脏功能测试胸带等。实践证明,选拔过程中,这些项目及仪器的设置很好的考核出了选手的舵手潜质。国家水上中心专家组的成员评价说,赛艇舵手的选拔一直以来都缺乏一套科学系统的选拔标准,这次选拔赛为今后国家赛艇运动选拔舵手和常规训练提供了一套相当有价值的理论和实战的选拔体系。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第一季节目拍摄充分、制作大气精良、悬念迭出、扣人心弦。摄制组采用多机位拍摄、航拍、水下拍摄等多种方式,为观众提供了大量富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

  选手们富有激情的表现是《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的另一看点,80名选手来自全国的31个省区市,他们中有激情的大学生、有年轻的妈妈、有神圣的牧师、有退休的大学教授、有IT精英、有职业运动员,还有千里迢迢从海外赶回来的

留学生,共同的奥运梦想让他们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在50天的拍摄季中,选手们克服云南冬季10度以下的寒冷考验进行多项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水上训练。在本季节目中,通过全程纪实拍摄和采访,观众将和选手一起体验不断挑战自我和加速成长的全过程,共同分享一个普通人不断接近奥运梦想过程中的成功与挫折,希望与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