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舵手选拔真实性是收视保证 已有选手被专业队相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80进20电视选拔过程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节目的制片人朱波和总导演鄢曼在会上介绍了电视选拔背后的故事。

  奥运舵手的选拔不同于目前电视上流行的选秀节目,首先源于它的真实性,朱波强调:“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刘爱杰主任,他可以对这个结果做出承诺,我们是最真实的。我们这次节目的选拔是从中国普通的老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舵手,结果绝对真实性构成了我们节目最大的悬念。 同时,我们这个节目不注重各种噱头,它更注重的是体育的规则、体育的精神和普通人实现奥运梦想的一些真实的记录。”纪录“平民英雄”的诞生过程,《奥运舵手》的真实性让制片人和导演对它的收视情况颇有自信。

  尽管有真实性作为第一卖点,但是体育的专业性和电视节目的观赏性之间的结合也让导演鄢曼费尽心思,她说:“在节目策划过程中,我们先从水上运动中心这一边,经过和专家的讨论,确定了很多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能对舵手的基本素质进行考量,然后我们节目组做的事情是把这些项目变化成可以表现的电视手段,更吸引观众。所以,在电视节目当中我们尤其强调选手来参加的荣誉感,还有让人感动的地方。”鄢曼解释,这些竞赛和培训的项目都是经过多次的测试,保证其安全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还要有一定的激烈程度。

  尽管最终能够登上

中国队的八人艇的只有两个人,但是目前已经入选八十强的选手的优秀素质已经吸引了一些省市赛艇队的注意。一名选手目前已经被广东队选中,承诺无论她在这次选拔赛中的成绩如何,广东队都愿意吸收她成为专业的赛艇选手。(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