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电视选拔举行看片会 平民英雄体现参与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80进20电视选拔过程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在会上说:“我们奥运舵手的选拔不是一个选秀节目,而是一次扎扎实实的选拔。”

  通过前期的网络选拔,已经产生了80名选手参加后期的电视选拔。2006年12月,80强选手在云南进行了晋级20强的电视选拔赛。刘主任对这80名选手的综合素质评价很高,他说:“这些选手从身体素质到文化素质好得让我也很惊讶,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可以说他们基本上都具备了作为一名舵手得基本素质。”但是刘主任也表示,选拔只是第一步,后面的培训和与桨手的磨合更为重要,他说:“当然,最后这些选手,谁更适合舵手这个位置,还要看后面的选拔和培训的情况。而且与艇上其他选手的磨合才是最重要的一环。”

  进入电视选拔阶段,《奥运舵手》的选拔过程也越来越激烈,刘主任强调:“从今年的5月份以后,将要进行更加严格的实际的和国家队运动员以及和全国八人艇运动员磨合的过程。每一个阶段淘汰的过程是根据我们整个选拔,以及舵手经过培训的过程来制定的。实际上选拔更是一种培训,我们在培训当中发现最优秀的选手来参加我们的比赛。前面可能是一般的素质和能力的选拔和培训,到后面可能就是专业技术的选拔和培训。所以选拔将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专业。”

  尽管最终代表

中国队参加
北京奥运
会的平民英雄只有两个,但是刘主任也透露,其他的落选选手依然可以以其他形式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介绍:“这些队员当中还可以作为赛艇的技术更强的志愿者参加奥运会,他们可以参加我们的裁判,可以参加我们的一些特殊工作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当中,我们还有残疾人赛艇项目,这些都是通过选拔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参与赛艇。”

  本次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奥林匹克回归群众,让普通老百姓能够真正参加奥运会,这也使这次活动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以及赛艇联合会的肯定和推广。刘主任在看片会上追溯了赛艇运动的起源,也强调了这次舵手选拔的重要意义,他说:“舵手选拔实际上表现了奥林匹克一次回归,现代奥林匹克越来越变成少数人精英的活动,实际上奥林匹克有一个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参与的精神。所以,通过舵手这项运动是回归了奥林匹克的本质——参与。我们通过这件事情,使更多人来关注赛艇运动。”(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