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查数将达4500例 比雅典增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查数将达4500例比雅典增25%

  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检查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25%。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为弘扬“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由北京奥科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的“历史与未来—— 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创业大厦拉开帷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检查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25%。

  杨树安说,今年是北京奥组委备战奥运会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此时举办“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 这样一个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兴奋剂问题一直是国际体坛面临的严重挑战之一,是国际体坛的一颗根深蒂固的毒瘤,是体育界一种特有的腐败。反兴奋剂工作追求的目标就是维护 “体育精神”。

  杨树安表示,要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实施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让少数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无处可逃,净化体育竞赛环境,使奥运会比赛成为干净的比赛、纯洁的体育,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为此,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协调全会决定,作为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斗争的部分举措,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检查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

  杨树安说,中国反兴奋剂的态度和立场一直很明确,中国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为此,除了正面的教育外,也在不断加大反兴奋剂的检查力度、处罚力度。最近几年,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果,阳性率远低于国际上每年的平均水平。

  杨树安介绍,最近几年,兴奋剂问题开始出现从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向青少年业余运动员、从竞技体育向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从体育竞赛向学校招生考试使用兴奋剂发展的苗头。目前的反兴奋剂斗争已不仅仅是体育界净化体育赛场的问题,而是正在成为一个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整个民族素质提高的问题。加强青少年反兴奋剂工作,首先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要让广大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家长了解兴奋剂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提高他们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这是本次主题展览主要目的之一。

  与以往的只停留在运动员等专业人群范围内的反兴奋剂宣传活动不同,本次展览是同时面向公众普及反兴奋剂相关知识的展览。杨树安透露,今年和明年,在全国各地包括奥运会6个京外城市将举办类似的反兴奋剂主题活动。(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