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华社七年备战只为奥运:要做好分工多学习外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3  体坛周报

  这几天,新华社体育部记者组组长杨明很忙。年过半百的他,有4届奥运大赛的履历,但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如何加强体育组奥运会前一年的报道计划也在困扰着他。

  “央视和北体大都希望我给他们年轻的从业者讲讲奥运方面的经验。用他们的话来说,奥运会已经动起来了。”杨明感慨说。早在新华社成为官方通讯社时,田聪明社长和南振中总编就给国际奥委会去信,承诺给国内媒体、海外媒体华人报纸以及海外报纸等以便利。

  在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看来,有关2008奥运会报道的启动阶段是“在2001年北京获得08奥运会举办权之后”。“我记得是在第二天,当时社领导表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准备。7年的时间不算短,但是也不算长,当时领导就提出来要建立200多人的报道队伍。”

  “2007年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搞好记者分工。我们初步安排每个项目大概有五六名记者,而像田径、游泳这样的大项,至少要有八九个记者。”许基仁说,“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新华社的中文报道,实际上我们还有一块报道重点就是对外报道,比如英文、法文、葡萄牙文、德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等。”

  许基仁认为,与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几大通讯社相比,中国媒体在奥运会报道方面差距明显。“新华社曾邀请路透社的一位退休主任办班培训,大家听后感觉收益特别大。新华社虽与几大通讯社之间是竞争关系,但平时也非常关注他们的报道,这是一个在竞争与学习中提高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