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领队张佩文点出冬训之重:中国体操要向下法要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向下法落地要金牌。因此,下法落地成为体操队今年冬训的重中之重。”1月16日,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对记者说。

  从巴西世界杯总决赛回来后,中国体操队便结束了去年的全部赛事,经过短暂的休整,体操队很快进入了冬训阶段。除了和往年冬训期一样的储备难度、提高素质力量外,中国体操队将“下法落地”作为了冬训重点。“自雅典失利回来,我们已经发现了下法落地的重要性,想在任何一个单项上夺得金牌,都必须在下法时站稳。因此我们一直都很重视,不过今年冬训更加重视,让男队当成第7个项目来抓,女队当成第5个项目来抓。”张佩文说。

  而杨威、李小鹏等在“下法”上吃过苦头的运动员训练格外专心,杨威在2003年世锦赛上就是因为在三个单项中未能站稳而痛失金牌,而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的双杠上也是因为下法失误而与冠军无缘,因此,他们对下法很重视。记者看到,体操馆内多了两台电脑,杨威的主管教练王国庆正在输入杨威的“下法落地”数据统计,数据库里的资料非常详细,不仅有动作类型、相应的分值,还包括杨威的训练情况。“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下法落地监督小组,由中心主任高健牵头,每隔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左右,我们还会进行一次内部的下法测验,在黑板报上用红旗、蓝旗和黄旗标识。”张佩文介绍。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则认为,重视“下法落地”是女队一直坚持的宗旨,从2004年开始,女队一刻也没放松过,“应该说,重视‘下法落地’是中国女队在丹麦世锦赛上夺取好成绩的经验之一,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这些成功的经验,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