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女排姑娘也爱吃零食 集训期间仍不顾身材猛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全天下的女孩子没有不爱吃零食的,中国女排当然也不例外。漫长的集训期、紧张的比赛间,她们会不顾身材地猛吃零食,尤喜甜食,或许正因如此,无论在怎样辛苦怎样困难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永远都能展开灿烂的笑容,套用一句广告语——像巧克力一样甜。

  去年的日本世锦赛之旅,留给中国女排的回忆尽是苦涩,好在一路上,有甜滋滋的当地特产巧克力陪伴着她们,陪着她们度过那一个个失利后痛楚的夜晚。

  到了首个赛地札幌,

女排队员们便趁着开赛前唯一半天放松时间上街,人人都抱回一大堆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巧克力。“这是我们队里最喜欢的巧克力,”长着一对甜甜酒窝的刘亚男说,还顺便请记者尝了一块她认为最好吃的巧克力棒,然而被别人评为“味道太甜”,她便很得意地回答:“我就喜欢这么甜的,反正怎么吃都不胖!”

  在那一段怎么打怎么不顺的日子里,女排姑娘们把内心的痛苦煎熬留给自己,面向外界的总是一张轻松的笑脸。转战淘汰赛阶段赛地大阪的第一天,又在队伍下榻酒店的门口碰上队内两大美女,周苏红和刘亚男,两人一人提好几个超市塑料袋,“嗨,买的还不是和国内差不多的东西,方便面、火腿肠,还有巧克力。”周苏红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口气,想象不出就在前一晚,她还在自己博客上慨叹:“我的世锦赛怎么如此不顺?”

  到了开赛以后,按照国家队的规定,没有允许队员是不能离开宾馆半步的,于是宾馆小卖部几乎被她们搬空了——什么品种的巧克力最好吃,什么牌子的奶茶最好喝,业余时间,姑娘们用这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给自己解压。陈忠和说:这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但对于队员来说,她们至少还能苦中作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